開源教育

喜歡Linux的青少年是什麼樣?

但是,有一天我發現我對一個即將8年級畢業的同學說:「當你上了高中,四處找找那些熱愛Linux的同學,你會發現他們是學校里最聰而且最有創意的學生。 」
開源教育

為開源吶喊!

對於我和我的朋友們來說,開放資源是我們的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這不是一件工作,而是一種使命。昨晚我們坐在阿姆斯特丹金融區中心的一個廣場上,並用我的遠程播客來錄製這次的「為開源吶喊」的活動。如果你使用開源免費軟體,如果你認同它,如果你想要知道怎麼才能為我們的開源之旅做得更多,那些緊跟我們腳步的人們,都可以通過這種方式來表達你們的思想,通過播客傳遞出去。
開源教育

3月16日,新一波開源教育文章來襲!

從3月16日周一開始,我們將發布一系列主題為開源教育的文章,每天一篇,直到月底。在這個 資源頁面 上聚集著全部類型的文章集合,每當你需要引用這些文章或者與他人分享時,都可以很方便地獲取。
開源教育

我們為什麼要加強計算機教育

SIGCSE科技研討會上會探討一些關於教育工作者們在開發,實現,評估計算機程序,課程方面的問題。研討會提供了一個分享關於摘要,實驗室建設和一些其他教育教學方面因素的平台。並且這個平台是面向全年齡的。 Pamela Fox是可汗學院的一名計算機工程師,她是「計算機科學教育破壞性創新」組織的一名評審。我向她請教了她關於「開源元素如何去適應現代教育」和「計算機教育的未來」的一些想法。
開源教育

全球化的聯繫,開放式的教育:2015年開放教育周來了!

開放教育周(OEW)是一年一度的全球性活動,今年的活動時間為3月9日至3月13日。該活動旨在提高人們對開放教育的意識,並慶祝全球開放教育運動所取得的成果。 開放教育包括開放資源和工具,並且採用開放的共享框架來增加全球性的教育機會以及提升教育的有效性。在OEW期間,所有資源對人們免費開放,任何人都可以自由的參與到開放教育實踐活動中。
開源教育

數字化時代的開源及人文學科

首先,我們從數字人文學科的解釋開始。數字人文指的是滿足數字化時代的傳統人文學科,或者是藝術、語言、歷史等的相關學術研究。通過使用創新技術,數字人文學者可以創建一些研究項目。而在電腦出現之前,這些主題的研究非常艱苦甚至不可能。
開源教育

如何在學校進行黑客技術教學和開放教育

不論你聽到有關於黑客的什麼流言,真相只有一個:他們在做一件非常偉大的事情——探索。黑客是有活力、足智多謀並且有創造力的。他們深入研究事情的本源,指出應該如何去控制它們、改變它們。有許多理由去鼓勵年輕人去研究探索。我們的教育是開放的。我們可以教導他們合法地進行探索,鼓勵他們想得更多,更有靈感,更有好奇心,通過這些去做一個黑客。黑客的行為真正上是當你不知道一件東西是如何工作的時候去弄明白它的原理,去控制他們。
開源教育

我的開源之路

到目前為止,我已經在計算機領域從業超過40年了,但最好的時光還是在過去的17年中,我與 Linux 和開源軟體一起度過的時間。我是在一起偶然的機會中無意地踏入了計算機行業,不過這是另外一件值得分享的事情了。現在,我將要告訴你們我是如何半故意甚至有點走偏門地進入了開源和 Linux 的領域。
開源教育

Linux 基金會宣布聯合 edX 提供免費 Linux 課程

在 Linux 帝國中,我們的使命就是在全世界範圍內傳播 Linux ,同時進行核心的開發和平台的維護工作。我們為什麼不利用網路開放教育的力量來解決這個問題呢?至少我們能向更多的人傳遞 Linux 所包含的巨大潛能。如果你還不了解Linux基金會與edX合作推出的免費課程《Introduction to Linux》,那就趕快行動起來吧!
開源教育

看開源如何帶你找到工作!

通常來說,獲得大學文憑是件不錯的事情,它讓你的老闆知道你為了完成一件事情可以堅持好幾年,但是卻不能說明你到底能夠做什麼。而在大多數情況下,工作環境和學校環境是完全不同的。 開源,僅僅是因為樂趣才創造出一些偉大的東西,而這些是很難在課堂上學到的。
開源教育

為你的創造性工作找一個粉絲

在不久前出版一件作品還是一件很難的事情,花費也很高。但是歸功於 Lulu.com 和Lulujr.com 網站的服務,出版不再是一個難題。開放資源和知識共享許可,也讓教師和學生們能夠很容易地找到真正懂得他們,了解他們工作的人們。
開源教育

在線學習管理平台 Moodle 將一直是開源項目

Moodle 是一個非常棒的在線學習管理平台,重要的是,它還開源的,自2001年推出以來, Moodle 一直是教育者手中有力的工具,使他們能自由的在自己的網站上,接觸學生,並增進他們的學習。直至今日,作為一個開放源代碼,並擁有清楚使命的教育平台,Moodle 持續地朝自己的目標前進,並被全世界的近500萬使用者所採用。
開源教育

開源工具幫助兒童培養信息時代的創造力

如果不用開源軟體教孩子圖像設計和編程的話,代價可是非常昂貴的,然而這並不是李察斯和他的團隊使用開源工具的唯一理由,重要的是,他們可以為學生客制化軟體封包、或是有機會改善軟體。 而且,無論你是坐在教堂山的教室里,或是在世界的另一端參與Youth Digital 的在線課程,每個人都可以使用這些資源。這些開源工具可以真正地幫助兒童培養信息時代的創造力。
開源教育

教育的轉變:教師在於創造,而非消耗

人的一生應該去創造,而非消耗。教育是一項基本人權,因此,通過創建教育資源並將其傳播出去,我們才能清除人們接受教育的障礙。同時,我還覺得教科書產業並沒有很好的為我們提供優質材料,他們不過是在財務上剝削學校。在開放教育領域,製作和分享開放教育資源將引導開放教育資源被真正的利用。
開源教育

2014年最佳開放教育類工具和文章

由於教育體系在我們社會中的重要地位,並且它也決定了我們的未來和子孫們的性格。教育體系已經成為了一個讓公共部門重點關注的對象,為了讓這個領域變得與眾不同而去做些改變的組織、公司、個人也有了舞台。在這些嘗試中,科技,特別是開放資源的技術,對於帶來的改變有著很重要的作用。
開源教育

四套專為兒童設計的 Linux 系統

很多大人們使用的電腦工具並不適合孩子,而Linux社群也替孩子們設計了各種不同環境版本的Linux,特別考慮了孩子們的興趣和實際有用的很多軟體,Linux Story 這篇文章集中介紹了四套專為兒童設計的 Linux系統,你應該能夠從中找到最適合教導孩子關於Linux及計算機知識的Linux版本。
開源教育

正當時——Google Code-in 鼓勵青少年參與開源項目

Google Code-in 是一個專門為13到17歲的青少年展開的行動,目標是為了讓這些年輕人更了解並投入自由軟體的各個項目。 從2014年12月1日到2015年1月19日的這段期間, 參與活動的組織會提出許多小型的計劃,讓初學者可以在幾個小時到幾天的時間內完成。除此之外,還會有指導人員跟參加者一起合作。參加者可以選擇的計劃包括 寫程序、撰寫文件、研究、設計或測試等,你並不需要具備寫程序的能力才能參加活動,儘管如此,這仍是個學習程序的大好機會。
開源教育

ezgo 在台灣學校的自由軟體實踐

這些年,自由軟體在台灣有了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進步,某種程度上一定要感謝"ezgo"團隊,他們將一個預先打包好的自由軟體集錦放在一起,從而讓老師和學生們更容易取得和使用。本文介紹 ezgo 在台灣學校的自由軟體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