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教育教程短文資訊

linux 如何在取消標記時選擇目錄名

Linux - The letters Linux on a background filled with ones and zero's. Below the letters Linux a terminal cursor is shown.

如何在解壓 Tar 或 Tar.gz 壓縮文件時選擇文件夾名稱

什麼是 Untarring

Tar 是 Linux 系統中一個流行的命令實用程序,用于歸檔文件和文件夾,從 Tar 歸檔文件中提取文件的過程稱為「Untarring」或「untar」。使用 Gzip 壓縮的 Tar 歸檔文件稱為 Tar.GZ

Tarball 歸檔文件可以包含單個或多個文件,以 .tar 或 .tar.gz 結尾,具體取決於是否進行了壓縮。

因此,簡而言之,Tar 是一個命令行工具,幾乎在所有 Linux 系統中默認可用,使用它創建的歸檔文件的提取過程稱為「Untarring」,「Untarballing」,「extracting」或「unarchiving」。

在頁面上 隱藏

在特定文件夾中提取 Tar 歸檔文件的命令

將 TAR 提取到現有文件夾中:

在相同目錄中提取 Tar,但更改文件夾名稱:

在特定文件夾中提取 Tar 歸檔文件的命令

將 TAR 提取到現有文件夾中:

在解壓縮歸檔文件時,您可以使用「-C」或「--directory」選項後跟目錄路徑來指定要用於提取文件的目錄名稱。

例如,假設您已經有一個名為「myfile.tar.gz」的歸檔文件,並且您想將其提取到一個名為「Testfolder」的文件夾中,您可以使用 -C 選項進行操作。

但是,首先確保您想要提取歸檔文件的文件夾存在。如果不存在,請使用以下命令創建它:

mkdir folder-name

因此,將文件提取到其他文件夾中的 Tar 命令如下所示:

tar -xzvf myfile.tar.gz -C /path/to/myfolder

/path/to/myfolder 替換為您要提取內容的確切文件夾。假設我們在 /opt 下有一個名為 TestFolder 的目錄,並且想將歸檔文件提取到其中,則執行以下命令:

sudo tar -xzvf myfile.tar.gz -

在指定目錄中提取Tar歸檔文件的命令

將TAR提取到現有文件夾中:

當解壓縮歸檔文件時,您可以使用「-C」或「-directory」選項後跟目錄路徑來指定要用於提取文件的目錄名稱。

例如,假設您已經有一個名為「myfile.tar.gz」的存檔文件,並且您想將其提取到名為「Testfolder」的文件夾中,您可以使用-C選項來完成此操作。

但是,首先確保您想要提取歸檔文件的文件夾存在。如果不存在,則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創建它:

mkdir folder-name

因此,在某個不同的文件夾中提取文件的Tar命令是:

tar -xzvf myfile.tar.gz -C /path/to/myfolder

確切的文件夾替換/path/to/myfolder,其中您想要提取內容的位置。假設我們在/opt中有一個名為TestFolder的目錄,並且希望在其中提取歸檔文件,則執行以下命令:

sudo tar -xzvf myfile.tar.gz -C /opt/testfolder

命令解釋:

  • 「-x」選項提取歸檔文件的內容。
  • 「-z」選項解壓縮歸檔文件(因為它是以gzip格式壓縮的)。
  • 「-v」啟用詳細輸出,以便您在提取過程中可以看到發生了什麼。
  • 「-f」指定要提取的存檔文件的名稱。
  • 命令中的「-C」選項用於指定要提取文件的目錄。也可以用--directory選項替換它。

在給定的屏幕截圖中,您可以看到我們在「/opt」下沒有名為「testfolder」的文件夾,因此提取命令會因此而產生錯誤。

在同一目錄中以重命名的文件夾提取Tar:

那些想要在同一目錄中以不同的文件夾名稱提取Tar文件內容的用戶可以使用以下命令。

tar -xzvf myfile.tar.gz --one-top-level=new_name --strip-components 1

上述命令遵循提取文件的常規過程,在您的存檔所在的目錄中提取內容,但是有一個輕微的變化

它將在名為「new_name」的新目錄中提取內容,同時從提取的文件中剝離頂級目錄

簡單地說,它將重命名主存檔文件夾名稱為您設置的名稱,然後在其中提取所有歸檔

選項說明:

「--one-top-level=新名稱」:此選項用於告訴Tar應將文件提取到哪個目錄中,並在不存在時自動創建。所有提取出來的文件都將放在「新名稱」目錄中,因此請將其更改為您想要用於提取目錄的名稱。

--strip-components 1」:我們使用的另一個選項是要求Tar從存檔中的文件名中刪除第一個目錄組件。這意味著不會創建包含存檔文件的頂級目錄,而是在提取過程中將文件直接放在「新名稱」目錄中。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1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開源教育

開源教育

ezgo 教育場景開源軟體精選集

ezgo 精選及內置了大量教育類的開源軟體,不用安裝 ezgo 也可以體驗這些開源軟體,在這裡小編真誠推薦給夥伴們,它們中的大部分不止可以滿足的學習的需求,很多都可以作為日常使用。
開源教育

如何通過開放教材和開源軟體幫助學生每年省下大量書本錢?一位老教授的經驗談

戴維·李普曼(David Lippman)教授是一位數學教師,但對計算機和程序相關的東西一直都相當有興趣。這幾年來,已經用了不少的開源軟體,也貢獻了幾個小計劃,像是 ASCIIMathML(撰寫數學式子的語言)。他一直在用開放教材和開源軟體幫助學生,開闊視野,優化教學的同時,還幫助學生省下了不少書本錢。
開源教育

Linux 系統管理員面試常見的30個問題與答案

Linux 系統管理員在面試的時候總會被問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在這篇文章中,我們會討論Linux系統管理員最常見的30個問題以及專業人士的回答。不是 Linux 系統管理員也沒有關係,你也可以學習到一些基本的但是卻極其有用的 Linux 系統管理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