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教育

全球化的聯繫,開放式的教育:2015年開放教育周來了!

開放教育周OEW)是一年一度的全球性活動,今年的活動時間為3月9日至3月13日。該活動旨在提高人們對開放教育的意識,並慶祝全球開放教育運動所取得的成果。

開放教育 包括開放資源和工具,並且採用開放的共享框架來增加全球性的教育機會以及提升教育的有效性。在 OEW 期間,所有資源對人們免費開放,任何人都可以自由的參與到開放教育實踐活動中。

自2012年被開展,OEW 已經發展成為一個真正的全球性活動,吸引了來自近50個不同國家的數百名貢獻者以及130多個國家的參與者。創建並且分享能夠影響其他人的想法——這是活動周的意義。任何的活動、資源以及討論都不會被集中式策劃團隊事先計劃好。在參與式文化主導下,任何對開放教育感興趣的人都可以成為領導者和參與者。

下面提供了參與 OEW 的各種方式:

  • 上傳具有信息性或者鼓舞人心的視頻
  • 在你的社區里舉辦一個活動
  • 提供與開放教育資源相關的鏈接
  • 組織一個網路研討會
  • 在你的社交網路上推廣開放教育周

oew_2015

圖片由開放教育周提供

關於如何對 OEW 進行貢獻的更多信息可以在 參與者邀請 獲取。迄今為止,第四屆 OEW 已經收到了來自全世界近30個不同國家的各種機構、組織以及個人代表所提交的信息和建議。

正在進行的 OEW 主要將活動分為兩種形式:線上進行和世界各地的當地主辦方舉辦。

  • 向所有人開放近70個網路研討會
  • 提供虛擬參觀、預先錄製好的演示文稿、相關文件、振奮人心的演講等資源,對開放教育項目和觀點進行描述並幫助人們理解。
  • 公開與開放教育資源相關的鏈接
  • 在世界各地廣泛開展活動和研討會

開放教育周最新消息請關注  OEW website 。快來與世界各地成千上萬的人們一起參加開放教育的慶祝活動吧,讓我們共同見證第四屆開放教育周的圓滿成功!

開放教育周由 開放教育協會 主辦,想要了解更多參與信息,請發郵件至 info@openeducationweek.org

原文鏈接:http://opensource.com/education/15/3/global-open-education-week

LinuxStory譯文鏈接:http://www.linuxstory.org/open-education-week-2015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1 Comment

  1. […] LinuxStory譯文鏈接:http://www.linuxstory.org/open-education-week-2015 […]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開源教育

開源教育

為開源吶喊!

對於我和我的朋友們來說,開放資源是我們的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這不是一件工作,而是一種使命。昨晚我們坐在阿姆斯特丹金融區中心的一個廣場上,並用我的遠程播客來錄製這次的「為開源吶喊」的活動。如果你使用開源免費軟體,如果你認同它,如果你想要知道怎麼才能為我們的開源之旅做得更多,那些緊跟我們腳步的人們,都可以通過這種方式來表達你們的思想,通過播客傳遞出去。
開源教育

3月16日,新一波開源教育文章來襲!

從3月16日周一開始,我們將發布一系列主題為開源教育的文章,每天一篇,直到月底。在這個 資源頁面 上聚集著全部類型的文章集合,每當你需要引用這些文章或者與他人分享時,都可以很方便地獲取。
開源教育

我們為什麼要加強計算機教育

SIGCSE科技研討會上會探討一些關於教育工作者們在開發,實現,評估計算機程序,課程方面的問題。研討會提供了一個分享關於摘要,實驗室建設和一些其他教育教學方面因素的平台。並且這個平台是面向全年齡的。 Pamela Fox是可汗學院的一名計算機工程師,她是「計算機科學教育破壞性創新」組織的一名評審。我向她請教了她關於「開源元素如何去適應現代教育」和「計算機教育的未來」的一些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