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教育

教育的轉變:教師在於創造,而非消耗

我第一次見到 Stephen O』Connor 是在2007年的 NYSCATE (紐約教育計算機技術協會)會議上,他是威爾士教堂公立小學的一名五年級教師。

雖然我已經不記得他演講的確切主題但是在我離開會議時所掌握的新信息幫助我能夠在課堂上使用 Moodle(數字學習平台)。他給指出的伺服器託管的方向,從而能夠讓我從事當時我最感興趣的東西——MoodleDrupal 和 WordPress 的開發。

在他的另一個演講中,我了解到有關授權內容,版權和知識共享之間區別的大量信息。一直以來,我都在 Twitter 上追隨 Steve 的信息,到現在,他也仍然是開放教育資源的重要提供者。

Steve 在紐約阿迪朗達克地區的一個小村莊的公立小學教書。他本科在羅切斯特大學主修歷史和東亞研究,後來在拿撒勒大學獲得教育碩士學位。他在開源領域的主要貢獻集中在開放教育資源 (Open Educational Resources )oer_logo_EN_2_CMYK

過去,我主要做與 OER 有關的工作並獲得薪水。」  O ' connor 說。其中有幾次,我讓 OER 圍繞特定的主題來開展工作。再後來,我拿到資金創建一個公開許可的多媒體類 P2PU (開放的網路學習社區)課程。

最近,他在開放內容這塊的工作主要放在 EngageNY 。在這裡,他創建了適用於小學五年級課程的數學和英語語言藝術模塊。EngageNY

我採用多媒體的方式進行授課,用教學視頻,作業以及一些其他的輔助材料為家長和學生提供支持和幫助。對我來說,真正有意義的是自由分享的理念,所以我創建了 ccss5.com 作為一個平台來分享這些資源。他說,儘管這項工作沒有讓我得到任何補償,但我還是作為顧問/代理人來努力落實 EngageNY  的數學模塊。我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機會做類似的工作,同時我也希望我大量的工作能夠吸引更多的投資,這樣就可以把之前在五年級上做的事情擴展到更多的年級。」

當我問 Steven 為什麼在 OER 工作,他說,我覺得教育是一項基本人權因此通過創建教育資源並將其傳播出去,我們才能清除人們接受教育的障礙。同時,我還覺得教科書產業並沒有很好的為我們提供優質材料,他們不過是在財務上剝削學校。」

我問 Steven 究竟是什麼讓他能夠一直參與到 OER 的工作中,他回答說,「雖然有時我會因為收到的反饋寥寥無幾而感到失望,但是我知道成百上千的老師正在使用我的資源。這意味著我的工作能夠讓成千上萬的孩子受益。」當我問及他最開始是如何對開放教育內容產生興趣時,他這樣回答我,

我對 OER 的興趣源於我在開源社交網路平台 Elgg 的工作。我在開放授權、基於伺服器的軟體中受益很大,如 WordPress 和 Joomla。剛開始是 K12 Handheld』s 的創建者,Karen Fasimpaur  把 OER 帶入我的視線,她自己將全部的努力都奉獻在這個領域。在我和 Karen 討論 OER 期間,我開始閱讀 Creative Commons 的創始人之一,Larry Lessig 的著作。他倡導一種共享共鳴的文化,特別是我受益於開源的軟體讓我有更深的體會。大約在同一時間我開始了解《未來是濕的》的作者—— Clay Shirky 的工作。他的作品更加鞏固了我一直相信的理念——人的一生應該去創造,而非消耗。」

當被問及他認為當今開放內容最需要的是什麼,他熱情地回應:

很多 OER 的內容已經脫節,尤其是對連貫性要求很高的領域,如數學。而最近這種情況也隨著紐約教育部在公開註冊課程中大膽加入 EngageNY 的數學和英語語言藝術課程模塊得到改觀。我認為製作和分享這些模塊的衍生資源將引導開放教育資源被真正的利用。有許多 OER 的參與者感覺他們的資源沒有被利用,我認為載入模塊列表已經改變了這一點,所以這是管理資源的很好方式。

他繼續說,我最近因為數學模塊的工作被紐約州教育部聯繫。在討論的過程中,我被告知我在模塊上所做的工作剛好是他們期待的樣子,但我是他們知道的唯一一個。我覺得這些 OER 的投資者們會明智地在全國各地廣泛使用模塊。

當我問Steven如何為他的工作內容申請許可證,他說,「因為我當前的大多數工作是從 EngageNY 模塊製作衍生材料,他們用 CC BY-NC-SA ,所以我必須許採用同樣的方式。但是我個人更喜歡CC-BY

 

原文鏈接:http://opensource.com/education/15/1/interview-stephen-oconnor-ny-state-education-department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開源教育

開源教育

ezgo 教育場景開源軟體精選集

ezgo 精選及內置了大量教育類的開源軟體,不用安裝 ezgo 也可以體驗這些開源軟體,在這裡小編真誠推薦給夥伴們,它們中的大部分不止可以滿足的學習的需求,很多都可以作為日常使用。
開源教育

如何通過開放教材和開源軟體幫助學生每年省下大量書本錢?一位老教授的經驗談

戴維·李普曼(David Lippman)教授是一位數學教師,但對計算機和程序相關的東西一直都相當有興趣。這幾年來,已經用了不少的開源軟體,也貢獻了幾個小計劃,像是 ASCIIMathML(撰寫數學式子的語言)。他一直在用開放教材和開源軟體幫助學生,開闊視野,優化教學的同時,還幫助學生省下了不少書本錢。
開源教育

Linux 系統管理員面試常見的30個問題與答案

Linux 系統管理員在面試的時候總會被問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在這篇文章中,我們會討論Linux系統管理員最常見的30個問題以及專業人士的回答。不是 Linux 系統管理員也沒有關係,你也可以學習到一些基本的但是卻極其有用的 Linux 系統管理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