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教育

ezgo 教育場景開源軟體精選集

ezgo 精選及內置了大量教育類的開源軟體,不用安裝 ezgo 也可以體驗這些開源軟體,在這裡小編真誠推薦給夥伴們,它們中的大部分不止可以滿足的學習的需求,很多都可以作為日常使用。

LibreOffice

LibreOffice是一款強大的開源免費辦公套件,內置Writer、Calc、Impress、Draw、Base以及Math等多個程序,可用分 別於文字處理、電子表格處理、演示文稿、繪圖、資料庫管理以及數學公式編輯。它擁有簡潔的界面和強大的工具,能讓您釋放想像力,提高工作效率。

GIMP

GIMP 是 GNU 圖像處理程序(GNU Image Manipulation Program)的縮寫,是一款跨平台的圖像處理程序。包括幾乎所有圖象處理所需的功能,有媲美Photoshop的圖層及濾鏡效果。有了Gimp,您可以輕鬆地成為圖像設計大師。

Inkscape

如果您有 CorelDRAW 繪圖軟體的使用經驗,一定會對 Inkscape 一見如故。Inkscape是一款專業品質的開源矢量圖形編輯器,它被世界各地專業設計師及愛好者用於繪製這種各樣的圖形,如插圖、圖 標、標誌、圖標、地形和web圖形等。

PhET

來自美國科羅拉多大學的自由教材計劃,內容包含了物理、生物、化學、地球科學、數學等學科的動畫模擬教學範例,絕對可以引發你探索科學的熱情。

Flash Animations for Physics

由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物理系David M. Harrison博士針對大學物理課程所製作的教學動畫,部分教學動畫同樣適用於中學物理課程。

Chemical Structures

由法國人Jerome Pansanell建立的化學構造資料庫,採用BSD自由授權。作者依照官能團將有機分子分類,不但方便老師教學,對學生學習也有很大幫助。適合高中化學 和大學有機化學、生物等課程。您還可以下載範例檔案,並配合化學軟體Avogadro進行延伸學習與應用。

USGC 地震動畫教學

想不到地震也可以有動畫教學,USGS製作了很多的地震動畫教學主題等著你來認識與體驗。

GCompris

GCompris 不只是一個幼教軟體,打開它你會發現GCompris還包含了數學、益智等八大類超過100多個幼教小程序。

Stellarium 天文

你有多久沒有抬頭仰望美麗的星空?Stellarium可以帶領你穿越時空,重現精彩天文的每一刻。

GeoGebra 數學

GeoGebra是一套適合中學及以上使用的動態數學教育軟體,不但包含原本動態幾何尺規作圖、幾何轉換等功能,還加入函數繪圖、代數運算和基本微積分等功能。

Kalzium 化學

還記得化學課本里的元素周期表嗎?開啟Kalzium你會發現元素周期表進化了,不只有多種查看方式,還可以呈現物質狀態以及其他更豐富的應用功能。

Scribus

具備了出版印刷等專業的排版功能,您可以通過預設的模板輕鬆地建立卡片、名片、小冊子、海報等。

Xmind

Xmind里,您不只可以畫出心智圖,還可以畫出組織圖和魚骨圖對,進行更專業的專案設計與思考圖構建。

Calibre

Calibre是一套功能齊全的電子書管理工具,支持多種文件格式,除了可以提供電子書閱讀功能外,還具有管理、轉換和同步等功能。

QtQR

在移動工具普遍流行的現在,QR Code(二維碼)已經是非常基本的應用,如果你要自己建立一個QR Code,QtQR將是你最佳的幫手。

Sweet Home 3D

Sweet Home 3D 是一款免費的家裝輔助設計軟體。它能幫您通過二維的家居平面圖來設計和布置您的傢具,還可以用三維的視角瀏覽整個裝修布局的全貌。

Imagination

想要將您的照片串成精彩的視頻嗎?Imagination 可以輕鬆地幫你完成。

Audacity

通過 Audacity 您不只可以錄音,還可以剪輯音頻,而且還有非常多的特效可以應用在您的音頻檔案上。

Kdenlive

開啟 Kdenlive 您會發現,繪聲繪影、威力導演可以做到的影片剪輯、影音特效Kdenlive 一樣也可以輕鬆搞定。

Scratch 程序設計

原來程序設計可以用中文來思考表達,像堆積木一樣構建,即可呈現程序的結果,Scratch讓您可以快樂地玩程序和進行動畫設計。

S4A

S4A是 Scratch for Arduino的縮寫,S4A可以讓您的創意從Scratch的程序設計,進一步延伸到Arduino開放硬體的應用。

MuseScore

通過 MuseScore 您就可以輕鬆地繪製五線譜,並且立即的播放您的音樂創作。

Hydrogen

如果您覺得 MuseScore 繪製五線譜太難,那您一定要試試 Hydrogen,絕對可以讓您輕鬆地學會節奏編曲玩音樂。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2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bootingman,是「booting」 加上 「man」的一個合成詞。 術語「booting(引導)」是「bootstrapping」的簡寫,描述計算機從零開始啟動的過程,同時也表示一個古老的諺語「通過自力更生而出人頭地「。 「引導」的思想在於一個困難的、複雜的目標可以通過一個小的動作開始,然後以這個小的動作為基礎,一步一步地達到期望目標而完成。這也是我想做和正在做的。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開源教育

    開源教育

    如何通過開放教材和開源軟體幫助學生每年省下大量書本錢?一位老教授的經驗談

    戴維·李普曼(David Lippman)教授是一位數學教師,但對計算機和程序相關的東西一直都相當有興趣。這幾年來,已經用了不少的開源軟體,也貢獻了幾個小計劃,像是 ASCIIMathML(撰寫數學式子的語言)。他一直在用開放教材和開源軟體幫助學生,開闊視野,優化教學的同時,還幫助學生省下了不少書本錢。
    開源教育

    Linux 系統管理員面試常見的30個問題與答案

    Linux 系統管理員在面試的時候總會被問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在這篇文章中,我們會討論Linux系統管理員最常見的30個問題以及專業人士的回答。不是 Linux 系統管理員也沒有關係,你也可以學習到一些基本的但是卻極其有用的 Linux 系統管理知識。
    開源教育

    喜歡Linux的青少年是什麼樣?

    但是,有一天我發現我對一個即將8年級畢業的同學說:「當你上了高中,四處找找那些熱愛Linux的同學,你會發現他們是學校里最聰而且最有創意的學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