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教育

開源的編程馬拉松解決了文化保護的問題

越來越多的畫廊,圖書館,檔案館和博物館(以下稱 GLAM )開始了數字化的收藏,這樣它們可以在網路上被訪問,也為子孫後代保存了文化遺產。到2014年一月, Europeana網站已經收藏了超過3000萬件文物的信息,其中超過450萬是德國的組織貢獻的。

通過開放數據的貢獻,文化機構能給許許多多的思想家和實幹家提供工具,這樣一來,文化遺產給人們帶來的不只是美感,也帶來了更多廣泛的文化價值和經濟價值。

Coding da Vinci 」,德國的第一個開放的文化數據編程馬拉松將在柏林為文化遺產機構、黑客們和設計師們帶來新的開發思路和文化視界。它將從4月26日持續到7月6日,共10周,主旨是由的英國國家檔案館的喬普提出的「讓我們好好玩玩具」。所有項目將在網路上公開,讓大家都能看到,獎項將頒發給在這次編程馬拉松中最好的項目。

很多 GLAM 都為編程馬拉松提供了許多資料,包括十八和十九世紀柏林的城市影像,這些圖片是從德國二十世紀30年代的猶太地址簿掃描出來的。此外,德國數字圖書館將提供API給編程馬拉松的參與者。我們也能很高興地表示,對部分參與者,我們可以提供免費的旅行和住宿,你現在要做的就是——報名參加吧!

所有的費用,題目和數據將很快在網上公布。

編程馬拉松由以下機構組織舉辦:德國柏林數字圖書館數字化服務中心,開放知識基金會,德國維基。

原文鏈接:http://opensource.com/education/14/4/open-data-hackathon-tackles-cultural-preservation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開源教育

開源教育

為開源吶喊!

對於我和我的朋友們來說,開放資源是我們的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這不是一件工作,而是一種使命。昨晚我們坐在阿姆斯特丹金融區中心的一個廣場上,並用我的遠程播客來錄製這次的「為開源吶喊」的活動。如果你使用開源免費軟體,如果你認同它,如果你想要知道怎麼才能為我們的開源之旅做得更多,那些緊跟我們腳步的人們,都可以通過這種方式來表達你們的思想,通過播客傳遞出去。
開源教育

3月16日,新一波開源教育文章來襲!

從3月16日周一開始,我們將發布一系列主題為開源教育的文章,每天一篇,直到月底。在這個 資源頁面 上聚集著全部類型的文章集合,每當你需要引用這些文章或者與他人分享時,都可以很方便地獲取。
開源教育

我們為什麼要加強計算機教育

SIGCSE科技研討會上會探討一些關於教育工作者們在開發,實現,評估計算機程序,課程方面的問題。研討會提供了一個分享關於摘要,實驗室建設和一些其他教育教學方面因素的平台。並且這個平台是面向全年齡的。 Pamela Fox是可汗學院的一名計算機工程師,她是「計算機科學教育破壞性創新」組織的一名評審。我向她請教了她關於「開源元素如何去適應現代教育」和「計算機教育的未來」的一些想法。
開源教育

全球化的聯繫,開放式的教育:2015年開放教育周來了!

開放教育周(OEW)是一年一度的全球性活動,今年的活動時間為3月9日至3月13日。該活動旨在提高人們對開放教育的意識,並慶祝全球開放教育運動所取得的成果。 開放教育包括開放資源和工具,並且採用開放的共享框架來增加全球性的教育機會以及提升教育的有效性。在OEW期間,所有資源對人們免費開放,任何人都可以自由的參與到開放教育實踐活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