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教育

惠及醫療的開放兒科OPENPediatrics項目

IBM和波士頓兒童醫院合作開發了全球第一個基於雲的教育技術平台OPENPediatrics,幫助兒科醫生顯著提高世界各地的危重患兒的護理。 OPENPediatrics藉助雲平台,為醫護人員提供了方便快捷、隨需應變、互動、數字化和社交化的學習體驗,和所需的知識和技能,以挽救這些兒童。

開放兒科 OPENPediatrics (OP) 是一個集免費的網路教育和實踐分享於一體的組織。它為全世界的兒科醫生提供服務,並且建立了一個圖書館,包含經過授權的醫療插圖和動畫,向所有非盈利的教育機構提供使用權。openpediatric

這個多媒體圖書館包含大量的醫療插圖與教學講解視頻。很顯然,曾經這些資源只有在包含了開放兒科組織的視頻模擬器中才可以使用,但現在這個圖書館的搜索系統中就能後搜索到,並且這些資源的某些版本還提供下載服務。

  「我們的使命是創造性地利用科學的教育手段提高全球孩子的健康水平。這個項目的負責人,同時也是波士頓兒童醫院重症監護室的主任——傑弗里( Jeffrey Burns )說:「通過利用各種網站上的動畫和插畫,我們為兒科專家們提供了視頻和模擬器,這種方式讓他們的視野更加開闊,也讓許多論文以更多的方式被人們讀到。

最開始是有48個這樣子的動畫和插畫資源,現在已經有幾百個了。最開始的插圖資源集中在氣道管理,呼吸道護理,臨床神經,專家培訓和其他一些兒科護理。

和其他開放兒科資源一樣,這些動畫和插畫都經過嚴格的檢查以確保它的準確性。所有的資源都經過創作共用許可的授權,能夠被用戶下載,修改和在非盈利機構中使用。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里,開發兒科組織將繼續出版新的動畫和插圖以及發布最新的視頻和其他資源。這個多媒體圖書館是開放兒科組織的第二個公開資源,並且加入了一個收集世界共享視頻資源的論壇,分享在兒科護理方面的全球資源。

開放兒科最近加入了開發教育聯盟,這是一個包含了全球數百個高等教育機構和相關組織的單位,致力於開放教育的推進,影響著全球教育。

開放教育聯盟包括開放教育的開拓者——麻省理工學院,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開放大學(英國),和代爾夫特理工大學(荷蘭)。

本文譯自:http://opensource.com/health/15/2/community-open-sources-medical-diagrams-and-animations

LinuxStory 譯文: http://www.linuxstory.org/community-open-sources-medical-diagrams-and-animations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1 Comment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開源教育

開源教育

如何通過開放教材和開源軟體幫助學生每年省下大量書本錢?一位老教授的經驗談

戴維·李普曼(David Lippman)教授是一位數學教師,但對計算機和程序相關的東西一直都相當有興趣。這幾年來,已經用了不少的開源軟體,也貢獻了幾個小計劃,像是 ASCIIMathML(撰寫數學式子的語言)。他一直在用開放教材和開源軟體幫助學生,開闊視野,優化教學的同時,還幫助學生省下了不少書本錢。
開源教育

Linux 系統管理員面試常見的30個問題與答案

Linux 系統管理員在面試的時候總會被問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在這篇文章中,我們會討論Linux系統管理員最常見的30個問題以及專業人士的回答。不是 Linux 系統管理員也沒有關係,你也可以學習到一些基本的但是卻極其有用的 Linux 系統管理知識。
開源教育

喜歡Linux的青少年是什麼樣?

但是,有一天我發現我對一個即將8年級畢業的同學說:「當你上了高中,四處找找那些熱愛Linux的同學,你會發現他們是學校里最聰而且最有創意的學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