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教育

喜歡Linux的青少年是什麼樣?

作者 Phil Shapiro 是一個教育家,過去的 26 年裡,教授過幼兒園到研究生院的學生。目前在華盛頓的公共圖書館工作,幫助青少年和成人使用 Linux 系統。

當我在馬里蘭州 Takoma 公園的一家公共圖書館工作時,每周我都會和幾百名青少年交流。我努力勾起他們的好奇心,引導他們思考並跟告訴他們一些有趣而且有用的網站。我嘗試給他們指引方向來幫助他們實現某些創意或者追求事業成功,同時以便他們在世界上找到合適自己並且有意義的角色。

因此,幾年前我很榮幸地獲得了全市社區服務工作指導青年獎

每周兩次,每次三分鐘,你只能選擇正確的話來告訴你對面的年輕人,這真是一個有趣的挑戰!作為一個校外教育工作者,我非常喜歡這種挑戰。正所謂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我把思想的種子撒入他們的腦中,至於澆不澆水就要看他們了。

但是,有一天我發現我對一個即將8年級畢業的同學說:「當你上了高中,四處找找那些熱愛 Linux 的同學,你會發現他們是學校里最聰而且最有創意的學生。 」TsIn80O1

且慢,難道學校裡邊最聰明最有創意的學生真的是那些熱愛 Linux 的同學嗎?不過我友好的諮詢建議有可能是錯的。也許 Linux 愛好者在學校里並非都拔尖。我的判斷是基於直覺,沒有任何數據或者結論性事實支持。

不過,這裡給出了我得出此結論的想法依據。正如持素食主義的青少年往往對世界上食物、生態和社會公正問題有更多的意識,同樣的,熱愛 Linux 的青少年也會對技術問題更敏感。他們更了解這個世界以及他們的角色,他們是一群喜歡逛 makerspaces  和  maker faires 的人。他們把世界改造成自己想要的樣子,而不是委屈自己去適應世界。他們是真正的能工巧匠!他們有著不同思維方式,不安分,不拘泥於現狀,能夠給生活帶來創造性革新。肆無忌憚的樂觀希望能夠傳染病他們之中蔓延!

幾年之前,一個中學生過來找我,表示願意幫我把電腦翻新成 Linux 系統並提供給家裡沒有電腦的同學使用。(我已經做這種類似工作一段時間了。)當我發現他已經知道了很多相關知識時,我問他:「是你的父母和親戚向你介紹 Linux 的嗎?」他回答:「不是,我在網上自學了很多開源的知識,這是我很感興趣的東西。」

這個學生也積极參与了鎮上其他的幾個項目,而且是作為學生領袖。他已經選擇成為對當地社區和國際社會上有積極作用的人。我相信能培養出一個出色的年輕人,他的父母功不可沒,同樣的,我也相信這個青年,因為他會大膽地設想並選擇未來要走的路!

他是一個典型的愛好 Linux 的青少年嗎?我給不了你答案,或許他就是。這有可能會成為某個博士的論文研究主題。但如果你要問我的直覺,那他就是一個典型的愛好 Linux 的青少年!

 

原文鏈接:http://opensource.com/education/14/9/linux-teens-smarter

LinuxStory 翻譯地址:http://www.linuxstory.org/ the-personality-of-a-linux-loving-teen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開源教育

開源教育

ezgo 教育場景開源軟體精選集

ezgo 精選及內置了大量教育類的開源軟體,不用安裝 ezgo 也可以體驗這些開源軟體,在這裡小編真誠推薦給夥伴們,它們中的大部分不止可以滿足的學習的需求,很多都可以作為日常使用。
開源教育

如何通過開放教材和開源軟體幫助學生每年省下大量書本錢?一位老教授的經驗談

戴維·李普曼(David Lippman)教授是一位數學教師,但對計算機和程序相關的東西一直都相當有興趣。這幾年來,已經用了不少的開源軟體,也貢獻了幾個小計劃,像是 ASCIIMathML(撰寫數學式子的語言)。他一直在用開放教材和開源軟體幫助學生,開闊視野,優化教學的同時,還幫助學生省下了不少書本錢。
開源教育

Linux 系統管理員面試常見的30個問題與答案

Linux 系統管理員在面試的時候總會被問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在這篇文章中,我們會討論Linux系統管理員最常見的30個問題以及專業人士的回答。不是 Linux 系統管理員也沒有關係,你也可以學習到一些基本的但是卻極其有用的 Linux 系統管理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