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D 操作系統/發行版

NetBSD 10.0 正式發布

2024年3月28日,NetBSD 基金會正式發布 NetBSD 10.0 ,這也是 NetBSD 操作系統的第18個主要版本。

NetBSD 10 的基準測試顯示,與 NetBSD 9.x 相比,性能和可擴展性有了巨大的提升,特別是在多處理器和多核系統上,對於計算和文件系統限制的應用程序。改進的領域包括:內核的文件路徑查找緩存使用更快的每目錄紅黑樹,改進了調度程序的性能,包括更適當地在慢速和快速核心的混合上分散負載的能力(例如big.LITTLE Arm CPU);獨立於機器的虛擬內存系統;改進了對乾淨/臟頁的跟蹤,將大文件上的 fsync(2) 速度提高了幾個數量級 - 重寫了頁面分配器並了解 CPU 拓撲,用每個 CPU 計數器替換了全局計數器;並減少了鎖爭用;提高了 select(2) 和 poll(2) 系統調用的性能;提高了 atime/mtime 的延遲更新性能; 對依賴於架構的 x86 和 AArch64 代碼進行了各種優化,極大地提高了 aarch64 上的網路和 I/O 吞吐量。

NetBSD 是一個免費、快速、安全且高度可移植的類 Unix 開源操作系統。 它適用於廣泛的平台,從大型伺服器到強大的桌面系統到手持式和嵌入式設備。 其簡潔的設計和先進的功能使其非常適合在這兩個領域用作生產和研究環境,源代碼也以商業友好的許可方式提供免費下載。 NetBSD 是 由一個龐大且充滿活力的國際組織開發和支持 社區。 許多應用程序都可以通過 pkgsrc, NetBSD 軟體包集合輕鬆獲得。

相關鏈接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bootingman,是「booting」 加上 「man」的一個合成詞。 術語「booting(引導)」是「bootstrapping」的簡寫,描述計算機從零開始啟動的過程,同時也表示一個古老的諺語「通過自力更生而出人頭地「。 「引導」的思想在於一個困難的、複雜的目標可以通過一個小的動作開始,然後以這個小的動作為基礎,一步一步地達到期望目標而完成。這也是我想做和正在做的。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BSD 操作系統/發行版

    DragonFly BSD 4.0.1發布

    2014年11月25日 DragonFly BSD 發布4.0.1版本。 此版本支持 Haswell 圖形化,3D 加速,並且提升了在高負載網路環境下的性能。DragonFly 現在可同時支持 256個 CPU以及Haswell 圖形化(i915),並發 pf 操作和其他各種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