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教育

看開源如何帶你找到工作!

 通常來說,獲得大學文憑是件不錯的事情,它讓你的老闆知道你為了完成一件事情可以堅持    好幾年,但是卻不能說明你到底能夠做什麼。而在大多數情況下,工作環境和學校環境是完全  不同的。OSDC_Jobs_code_article_image_540x292_12428177_0714MM_2

在就業市場疲弱的1991年,我從學校畢業並拿到工程學位。事實上,我們這些電氣工程師中,只有三個人在所選擇的領域上拿到了工作邀請。為了能夠從學校更好地轉向職場,我們三個人都花了一年的時間來做暑期實習或者參加合作教育項目。

我還記得帶薪實習的第一天,我問道:「你想讓我做什麼?」我的經理回答說:」需要做的事情。」 沒有任何教學大綱,課程,甚至沒有一個真正的時間表。在企業中,事情往往變化不斷。想要成功,你就必須要學習去發現問題並努力解決他們,而這些全都依賴你的主動性。

我強烈建議進行帶薪實習,可是如果你沒有一年的空閑時間或者是快要畢業了怎麼辦呢?那就把目光轉到開源吧!

開源——工作經驗

通過我的觀察,人們對開源的需求空前高漲。像編程語言、庫和工具這些開源技術都是主流。參與開源社區可以幫助你了解這些工具,當你去面試時,你不僅可以討論你的嶄新的學位,同時還可以指出你真正做過的事情,這就是最大的區別。

而這並不只是寫代碼。想進入市場?開源項目在這方面往往非常薄弱。找到你喜歡的項目,並制定一些材料告訴別人你為什麼喜歡它。這就是我們這些維持項目的人所熱愛的東西。

有很多公司,比如說谷歌和微軟,有一個漫長而複雜的招聘過程,因為他們懂得尋找優秀人才的重要性。我和他們觀點一致,但是我的招聘流程非常簡單—— 我只需要逛一下社區,看看有誰需要工作,而他們就是最好的員工。

有誰願意本來做無償的義務工作卻在某天突然得到工資呢?就像是吃一個冰淇淋聖代,然後驚喜地發現杯底有錢!

最優秀的員工是那些真正享受自己工作的人,但太多的企業負擔著只為薪水工作的人。我記得早在生活真的很艱難的2009年,很多程序員找不到工作,也有很多人問我是否還招人。我回答說,我們一直在尋找優秀的人才,只要你有興趣在項目中做全職工作。然後,我給他我們的bug追蹤器,說:「修復幾個bug然後讓我看看你能做什麼。」 而且從來沒有人帶著我做這些事情。

QQ截圖20150127201959

然而,幾年前,一個委內瑞拉的年輕人加入我們的社區。他很快成為一個重要的核心貢獻者。他住在加拉加斯,很多人覺得那比巴格達更危險 ,而且他每天都要在一團糟的交通中折騰4個小時來上下班。我們可以跟他簽訂合同,這份好工作也能幫助他獲得 H-1B 簽證。他可以和他的妻子一起來美國,我們現在也在努力申請他們的永久居民身份。雖然他是一個特列,但是幾乎公司的所有員工都來自於社區。

我記得一次我們整個團隊一起吃午飯,我讓所有獲得四年制大學學位的人舉手。我真的沒有想到,舉手的人超過半數。學位真的很重要(不要誤解我的意思),但是它確實能夠證明一個人在課堂外以及在團隊工作中的能力。就像是為了做一些創新的東西而工作的理念一樣,甚至更為重要。

開源,僅僅是因為樂趣才創造出一些偉大的東西,而這些是很難在課堂上學到的。

opensource.com 開源工作和職業相關的文章合集  A collection of articles

原文鏈接:http://opensource.com/business/15/1/how-open-source-can-be-gateway-next-job
本站原創翻譯地址:http://www.linuxstory.org/how-open-source-can-be-a-gateway-to-your-next-job/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開源教育

開源教育

為開源吶喊!

對於我和我的朋友們來說,開放資源是我們的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這不是一件工作,而是一種使命。昨晚我們坐在阿姆斯特丹金融區中心的一個廣場上,並用我的遠程播客來錄製這次的「為開源吶喊」的活動。如果你使用開源免費軟體,如果你認同它,如果你想要知道怎麼才能為我們的開源之旅做得更多,那些緊跟我們腳步的人們,都可以通過這種方式來表達你們的思想,通過播客傳遞出去。
開源教育

3月16日,新一波開源教育文章來襲!

從3月16日周一開始,我們將發布一系列主題為開源教育的文章,每天一篇,直到月底。在這個 資源頁面 上聚集著全部類型的文章集合,每當你需要引用這些文章或者與他人分享時,都可以很方便地獲取。
開源教育

我們為什麼要加強計算機教育

SIGCSE科技研討會上會探討一些關於教育工作者們在開發,實現,評估計算機程序,課程方面的問題。研討會提供了一個分享關於摘要,實驗室建設和一些其他教育教學方面因素的平台。並且這個平台是面向全年齡的。 Pamela Fox是可汗學院的一名計算機工程師,她是「計算機科學教育破壞性創新」組織的一名評審。我向她請教了她關於「開源元素如何去適應現代教育」和「計算機教育的未來」的一些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