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軟體

光速上手C++20協程

今天來學習下怎麼使用基於C++20設計開發的協程框架async_simple(https://github.com/alibaba/async_simple)。async_simple是阿里巴巴開源的輕量級C++非同步框架。提供了基於C++20無棧協程(Lazy),有棧協程(Uthread)以及Future/Promise等非同步組件。連續兩年經歷天貓雙十一磨礪,承擔了億級別流量洪峰,具備高性能和高穩定性。
開源軟體

在 Linux 終端中管理您的密碼

在信息時代,我們的所使用的密碼只會越來越多,你是否遇到過密碼太多而經常遺忘?所以應該如何高效地管理這些密碼?本篇文章主要講述了在我們擁有大量的密碼時,在Linux終端下,使用 Pass 管理系統高效地管理密碼,並為我們提供了詳細的操作步驟,使我們更加快速熟悉地掌握如何使用 Pass,減少我們自己在以後的使用中的可能遇到的煩惱。
開源軟體

用 Scribus 來進行排版吧!

想不想製作一些親手設計的小冊子呢?來使用專業級的開源軟體 Scribus 快捷排版吧!這款應用可以讓你輕鬆地把創意落地成可列印的文檔,無論在家、辦公室還是專業的印刷廠都可以使用。在過程中也不會用到任何剪刀、膠水,完美契合不善動手的人。
開源軟體

使用 pdftk-java 來編輯 PDF 吧!

在用命令行處理大量 PDF 文件時,手動操作通常不是一個好的選擇。這時候可以選擇使用 pdftk-java 工具,配合上對應批量操作的 Makefile 文件,能讓你事半功倍。
開源軟體

來點更高雅的!用 Linux Sampler 演奏數字管弦樂

一直以來,音樂合成器都在嘗試模擬真實的樂器。然而在技術的發展中,合成音樂家們發現如果想真正地捕獲到樂器的美感,只能去錄製他們的聲音,再通過技術合成手段來獲得想要的音樂。如果你想要為自己的遊戲或者其他應用來配上一段優美的音樂,聘請管弦樂隊顯然是非常昂貴的。但通過 Linux Sampler 這個開源程序,或者再加上一個 MIDI 鍵盤,也是可以實現一段成功的演奏的。
開源軟體

來點節奏感吧!在 Linux 上用 Hydrogen 敲鼓

藉助現代科技,音樂不需要從樂器演奏出來,通過電子合成器就可以創作出優美的音樂。Hydrogen 應用是一個功能齊全並且開源的鼓音樂合成器,並且使用簡單,無論新手還是專業人士都能夠很快上手。
開源軟體

五個在 Linux 下替代微軟 Exchange 的開源方案

電子郵件和群件服務市場一直以來被微軟 Exchange 統治。但仍有許多組織和企業由於其價格或對數據安全的重視,希望能夠有其他更優的產品來替代它。本文將為您推薦基於 Linux 並開源的群件系統,它們各有其擅長的領域,個人和企業用戶都能夠從中選擇適合自己的一款。
開源軟體

更快的網路文件系統 — Oxfs

Oxfs 是一個類似與 SSHFS 的用戶態網路文件系統,底層數據傳輸基於 SFTP 協議。Oxfs 引入非同步刷新策略解決網路速度與用戶操作文件讀速度不匹配引起的卡頓問題。
開源軟體

基於 Elasticsearch 構建搜索引擎

Elasticsearch 是一個實時搜索和分析引擎。它可以大規模的索引文檔,同時允許你能夠搜索到它們,並快速地對其進行分析。Elasticsearch 能夠被 Hadoop 集成,在大數據存儲和大數據搜索與分析的方面實現協作。在這篇文章中,我將會簡要地介紹它的工作原理,然後我會根據最近的一個項目去深入研究一些例子。
開源軟體

開源軟體:回顧過去的 20 年

二十年前,1998年2月,「開源」一詞首先被運用於軟體。 不久之後,開源就被定義了出來,開放源代碼促進會( OSI , Open Source Initiative )的種子也被種下了下去。二十年後,這一運動被證明是非常成功的,超出了當時所有人的想像。 今天,開源軟體無處不在。 這歸功於互聯網和網路的基礎,它為我們所使用的電腦和移動設備,以及它們所連接的網路提供了動力。 沒有它,雲計算和新興的物聯網將不可能被推廣,甚至不可能出現。 它使新的商業模式得到測試和驗證,這就允許像谷歌和 Facebook 這樣的大公司從其他人站在前人的路上繼續往前走。
開源軟體

Linux 下無損圖片壓縮小工具介紹

今天我們來介紹實用的小工具。我們每個人都會有很多照片。尤其是當相機拍出來的照片越來越大時,我們的手機、磁碟開始有些吃緊了。目前其實有很多GUI工具可進行低損,甚至無損圖片壓縮。假如我們有一大堆圖片文件分散在各個目錄下,這些工具就有那麼一點不好用了。這個時候就要看強大的命令行了。
開源軟體

在 Linux 上體驗 Android File Transfer

如果你正努力在 Ubuntu 上部署管理你的 Android 手機,你可能會想試試 Linux 的安卓文件傳輸助手 [Android File Transfer](https://github.com/whoozle/android-file-transfer-linux) 。實際上,這是 MacOS 上 Google Android ...
開源軟體

5 個值得收藏的 OpenStack 資源

實時關注你想要知道的一切非常艱難。 但幸運的是,你遇見了 LinuxStory , 我們會不時的向你放送一些各個方面的資源,今天我們向你推薦 5 個關於 OpenStack 的資源網站,希望感興趣的你能喜歡。
開源軟體

Ngrok——內網轉發神器

今天小編要給大家推薦一款開源神器——ngrok。 相信做過微信開發的童鞋都不同程度上遇到過這樣的問題,那就是苦於微信的開發模式,必須提供一個可以外網訪問的域名和伺服器。因此我們只能在伺服器中開發,或者在本地完成開發之後到伺服器上測試。這就苦了我們這些沒有域名或者伺服器的寶寶們。那麼如何解決這樣一個問題呢? 現在好了,小編今天要給大家推薦這款神器可以完美解決這個問題啦。
開源軟體

支持 PHP 7 放棄 IE, 輕量級開源 Wiki 程序 DokuWiki 發布新版本 Elenor of Tsort

DokuWiki 是一個輕量級的 Wiki 引擎,運行在 PHP 環境下,最大的特點是不需要資料庫,所有的資料都保存在文本文件中,很方便維護。美國時間6月26日,DokuWiki 終於迎來了新版本,"Elenor of Tsort",其最大的特點是乾脆利索地放棄了對 IE 瀏覽器的支持以及對伺服器端 PHP 7 的支持。

Posts navig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