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教育

3月16日,新一波開源教育文章來襲!

從3月16日周一開始,我們將發布一系列主題為開源教育的文章,每天一篇,直到月底。在這個 資源頁面 上聚集著全部類型的文章集合,每當你需要引用這些文章或者與他人分享時,都可以很方便地獲取。

通過 期刊日曆 可以查看2015年6月份之前每個月的主題安排,如果想要貢獻文章也可以給我們發郵件。

「開源教育」是什麼意思?它又是什麼樣的呢?我們可以從文章什麼是開教育開始著手了解,這篇文章對其進行了很好的解釋,而且還有很多有意思的觀點和資源。讓我們先看一下介紹:

開放教育是一種基於知識、探討人們應該如何生產、分享、構建的哲學。

開放教育的支持者認為,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應該有獲得優質教育的經歷和資源。他們的工作就是努力消除障礙來實現這一目標,這些障礙可能包含金錢上的高成本,過時或者老舊的材料,以及阻礙學者和教育工作者之間進行合作的法律機制等。

促進合作是開放教育的核心。就像 開放教育聯盟 所說的那樣:「分享大概就是教育最基本的特點:教育就是與他人分享知識、見解和信息。與此同時,新的知識、技能、觀念和見解也被建立起來。」

我們的開源教育系列將會和大家分享教育工作者,學生,倡導者,父母等的故事。當然了,還有許多正在實現開源教育以及推進開放知識庫發展的人們,他們的經歷也可以在此看到。

閱讀更多文章:Read all of the articles

原文鏈接:http://opensource.com/education/15/3/open-source-education-series-march

LinuxStory譯文鏈接:http://www.linuxstory.org/ open-source-education-series-march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1 Comment

  1. 什麼開源教育。什麼Linux全不懂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開源教育

開源教育

為開源吶喊!

對於我和我的朋友們來說,開放資源是我們的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這不是一件工作,而是一種使命。昨晚我們坐在阿姆斯特丹金融區中心的一個廣場上,並用我的遠程播客來錄製這次的「為開源吶喊」的活動。如果你使用開源免費軟體,如果你認同它,如果你想要知道怎麼才能為我們的開源之旅做得更多,那些緊跟我們腳步的人們,都可以通過這種方式來表達你們的思想,通過播客傳遞出去。
開源教育

我們為什麼要加強計算機教育

SIGCSE科技研討會上會探討一些關於教育工作者們在開發,實現,評估計算機程序,課程方面的問題。研討會提供了一個分享關於摘要,實驗室建設和一些其他教育教學方面因素的平台。並且這個平台是面向全年齡的。 Pamela Fox是可汗學院的一名計算機工程師,她是「計算機科學教育破壞性創新」組織的一名評審。我向她請教了她關於「開源元素如何去適應現代教育」和「計算機教育的未來」的一些想法。
開源教育

全球化的聯繫,開放式的教育:2015年開放教育周來了!

開放教育周(OEW)是一年一度的全球性活動,今年的活動時間為3月9日至3月13日。該活動旨在提高人們對開放教育的意識,並慶祝全球開放教育運動所取得的成果。 開放教育包括開放資源和工具,並且採用開放的共享框架來增加全球性的教育機會以及提升教育的有效性。在OEW期間,所有資源對人們免費開放,任何人都可以自由的參與到開放教育實踐活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