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Story 是一個社區運營的非盈利 Linux 資訊網站,成立於 2011年,以弘揚純正開源文化,開源技術為己任,堅持社區非商業形式運作,是目前國內最大的幾個非盈利開源站點之一。現任「幫主」乃華華也,主要成員包括:聞其詳、張睿、劉國龍、周冰玉、李大祥、王康宇、董一煒、杜易釗、劉桎、陳毅釗、陳明毅等,還有很多背後的志願者們。

每天帶來第一手的開源資訊和新鮮溫暖的科技故事。開源有意思,除了熱氣騰騰的開源故事,Linux 也會說說「情話」,講講「情懷」,分享故事,更想和你一起創造故事。我們關注的內容包括但不限於 Ubuntu, Debian, Fedora, CentOS, openSUSE, Unix, FreeBSD, ezgo Linux 諸多發行版以及眾多開源項目的新聞、新手指南、教程等;還包括開源教育、科技資訊、社區文檔、活動通告等內容。我們矢志於介紹與推廣純粹的開源精神,一致認為對抗「邪惡」需要好人來發聲,純正的美好的開源精神之美需要被人們知道。

我們目前主要做的事情包括:
* 開源資訊翻譯:主要是將最新的有關開源的新聞和好的技術文章翻譯為中文。講究快和準確。
* 原創文章撰寫:由自己撰寫的原創文章,題材以技術分享為主,但是也囊括新聞評論等領域。
* 開源學村:系列開源培訓教材,由淺至深,引導新人進入開源領域。
* 開源夜總會:負責收集、整理和介紹一些好玩的開源有關的項目和玩意兒。
* 柴米油鹽計劃:詳見 https://linuxstory.org/ls-salt-plan/
* 英文報道:將中文世界的開源信息介紹到西方去。
* 美術設計:網站logo,跟開源有關的海報設計、圖片製作等。
* 網路運營:微信公眾號、微博、Facebook、Twitte r的推廣運營。
* 市場推廣:宣傳、合作等 markeing事宜。
* 原創英文技術書籍翻譯:將一些優質的英文技術文檔或者書籍翻譯為中文,譬如 ABS 和 lfs等。
* ezgo 開源教育系統:兄弟項目,一個基於 Ubuntu 的Linux,集成教育軟體和教材資源,專註教育公益。詳見 https://ezgolinux.org

我們希望成為一個靠譜的開源資訊媒體或者科技媒體,成為能夠滿足讀者細膩需求的媒體,可以依賴的「為有源頭活水來」那個「源頭」,在每一毫米陽光起落的時候,我們都不負你作為一個鮮活的,有情感的,有意思的,貼近生活的媒體。

Linux Story 的GitHub 賬號:
https://linuxstory.org/LinuxStory

Linux Story 的 QQ群: 199872803LinuxStory讀者交流群

Linux Story 的微信公眾號: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