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米油鹽計劃

學了編程,你就脫離了麻瓜的行列

現代社會的我們,已經在研發並駕馭各種 「魔法」 :手機的普及,讓我們對著那個方塊做做手勢,就能和千里之外的人面對面說話。那麼,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你也能學會這樣的 「魔法」 呢?你是否也能利用手邊的電子設備,施展自己創造的 「獨門法術」 呢?答案是肯定的。
柴米油鹽計劃

LinuxStory 柴米油鹽計劃第4則通告—招募平台開發志願者

我們這次主要的目標是想招募柴米油鹽計劃的平台開發志願者,因為我們需要大家來共同完成這次的網站開發。當然如果你擅長運營、擅長設計、擅長英語等等,我們也很歡迎你加入!(報告,我都不擅長怎麼辦?沒關係呀,只要你熱愛開源,樂於參與推廣開源的事情,我們同樣歡迎你!)
柴米油鹽計劃

LinuxStory 柴米油鹽計劃第3則通告—第二次鹽計劃試用電腦活動通知

2016年2月,我們開啟了 LinuxStory 鹽計劃第一次電腦試用活動,招募了四位志願者,發出了30台機器給試用人使用,收到了二十餘份使用體驗報告,走出了柴米油鹽計劃的第一步。時光荏苒,我們在這一年多里除了全面展開 LinuxStory 柴米油鹽計劃,也收到了許多小夥伴的消息,詢問我們什麼時候開始下一次電腦試用活動?今天我們很高興告訴大家,我們將正式開展第二次的電腦試用活動。時間可以改變我們的年齡,卻改變不了我們的初衷。
柴米油鹽計劃

Github 上建立 FrosPlan Repository

Linux Story 柴米油鹽計劃( Fros-Plan )已經運行一年多了,但實際上我們很多材料與規範只是存在於大家的默契中,並沒有完全固定下來。最近剛好放假,終於得空把以前遇到的問題和收穫的經驗一起寫下來,分享給團隊里的同學以及開源愛好者們。可以通過[任意門](https://github.com/LinuxStory/FrosPlan)前往,歡迎加星和 watching 。
柴米油鹽計劃

在宏碁 M5-481 上安裝 Ubuntu 14.04 LTS 並測試驅動

在宏基M5-481上安裝Ubuntu 14並測試驅動。最先開始選擇安裝的系統是 Ubuntu 系統,因為之前使用的都是該系統,所以這裡就再次選擇了該系統,下面也將詳細說明 Ubuntu 系統的安裝以及相關的使用。首先安裝一個系統我們要明白,要有一個軟體包,這個是毫無疑問的。對於電腦這個超高規模集成電路所組成的系統級別的硬體,我們需要的軟體包稱之為系統鏡像。
柴米油鹽計劃

LinuxStory 柴米油鹽計劃第2則通告——台灣明信片有獎徵稿

LinuxStory 柴米油鹽計劃一周歲啦!什麼,你不知道 LinuxStory 柴米油鹽計劃 ?趕快來了解下吧。從2016年啟動第一期 LinuxStory 鹽計劃,到今天三月, LinuxStory 柴米油鹽計劃已經度過了漫長的一年。時光冉冉,光陰似箭,在過去的一年裡,有早期大家熱情的參與,也有中間因為一些原因而導致的低潮期,在過去的一年裡, FROS ( firewood 、 rice 、 ...
柴米油鹽計劃

在 CentOS 上部署 PHP7 開發測試環境

在 CentOS 上部署搭建 PHP7 開發測試環境 LAMP 。最近公司增加了一台測試用的伺服器,當然因為只是測試用,所以決定所有東西都裝到一個伺服器上,用來我們自己擼代碼,發測試版功能,做點小實驗神碼的,等等等等……反正就是方便用吧,所以自己來試了下搭建一台完全的 LAMP 開發/測試環境,當然同樣踩到了無數的坑。
柴米油鹽計劃

開源軟體簡史(三)

開源運動簡史之第三部分。微軟與開源的攻守戰,到微軟擁抱開源。微軟和開源社區的恩怨由來已久,最早可以追溯到家用計算機俱樂部的公開信那時,之後雙方陸陸續續發生過幾次擦槍走火的事件。

Posts navig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