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歷史開源學村

Linux 的前世今生 – 1

咳咳,既然講到Linux,肯定是跟一個名字很像的大胖子脫不了干係的。
誒,對,是個胖子,還帶眼鏡,笑容很慈祥的那位。
別亂想啊喂,不是那個動不動就打折騙你錢的胖子!
是一個叫做Linus Torvalds的大胖子(其實現在也不胖),咱們現在講的,馬上要學的,以後工作生活要用的東西,全都跟這個脫襪子脫不了關係。


【兩個胖子,日後還會講到兩個胖子為了把Linux變成家庭娛樂平台而產生的交集】

這個脫襪子啊,據他本人講我是一個長相醜陋的孩子」是個古怪的書獃子」,當然了情商也肯定非常的低,就是那種女孩子主動找上門都不為所動的低(比我強多了)。平時在學校里沒用什麼功也能考個好成績(非常氣人)。而且沒什麼特別的愛好,唯一喜歡的東西就是他外公的計算機:Commodore VIC-20

【Commodore VIC-20可以說是世界上第一台家庭用計算機了】

Linus 的外公是赫爾辛基大學的一名統計學教授,這就是為什麼家裡能有一台在當時不算便宜的東西的原因了。
當時的計算機結構都非常的簡單,而且叫它「計算機」是非常貼切的,因為它唯一的功能就是算東西了,撐死了還能拿 BASIC 寫點什麼東西,那個時候沒有開發商業程序的條件,每個人都是類似於自娛自樂的狀態,更別提操作系統這個概念了。機子都是類似於一體機,打開包裝接上電視插上電源,屏幕上出現大大的 "ready!" ,就算是能正常使用了。
外公和 VIC-20 ,就是 Linus 整個童年的回憶了。

不過 Linus 決定寫一個操作系統的契機來源於另一件事。
這個啊,咱們以後再講……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1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開源歷史

開源歷史

開源軟體簡史(三)

開源運動簡史之第三部分。微軟與開源的攻守戰,到微軟擁抱開源。微軟和開源社區的恩怨由來已久,最早可以追溯到家用計算機俱樂部的公開信那時,之後雙方陸陸續續發生過幾次擦槍走火的事件。
開源歷史

開源軟體簡史(二)

開源運動簡史之第二部分。從 GNU 到開源運動。1985 年10月 Stallman 又創立了自由軟體基金會( Free Software Foundation )來為 GNU 計劃提供技術、法律以及資金支持。初期由於人手不足,FSF獲得的捐款等主要被用來僱傭職業程序員幫助編寫自由軟體,目前由於基金會擁有大多數 GNU 項目的版權,其主要工作已經轉移到處理自由軟體的法律問題上。
開源歷史

開源軟體簡史(一)

開源運動簡史之第一部分,早期開源史。Stallman 說:軟體共享的歷史與計算機一樣長久,如同人類自烹飪依始就交換食譜一樣。LinuxStory 為您帶來開源運動簡史。
開源歷史

處理器微結構史話 第二章

本文講述了UNIVAC系列的沒落,Control Data Corporation公司的創立與發展,其驚世之作CDC 1604,CDC 6600的誕生,及其與IBM的競爭,還有在這個過程中CPU性能及架構螺旋上升式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