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教育

我的開源之路

作者簡介:

picture-8838-da9f7468795c5de46f3ccd085d584daf

David Both 居住在北卡羅來納州的羅利,是 Linux 和開源倡導者。他在 IT 行業從業超過40年,作為 OS/2系統教員在 IBM 工作了20年。在 IBM 工作期間,他寫了原始 IBM 個人計算機的第一個培訓教 程。他曾在 Red Hat 獲得 RHCE 培訓,並且曾為 MCI 世通,思科和北卡羅來納州工作。目前,他 在 Millennium Technology Consulting LLC 擔任總裁兼高級顧問。查看更多信息

到目前為止,我已經在計算機領域從業超過40年了,但最好的時光還是在過去的17年中,我與 Linux   和開源軟體一起度過的時間。我是在一起偶然的機會中無意地踏入了計算機行業,不過這是另外一件值得分享的事情了。現在,我將要告訴你們我是如何半故意甚至有點走偏門地進入了開源和 Linux 的領域。

1969年,我開始接觸計算機。那時,為了幫助完成計算密集型的工作,我說服公司購買Olivetti Programma 101 ——第一個可編程桌面計算器。不久之後,我在 IBM 呆了21年,起初是作為客戶工程師( CE )來修理硬體設備。然後,我在佛羅里達州的博卡拉頓花了一段時間來為客戶工程師寫修理第一台IBM個人計算機的課程培訓資料。接下來的時間,我成為了IBM 公司 OS/2 操作系統的項目牽頭人。

離開IBM後,我有了自己的諮詢公司,主要幫助客戶解決 OS/2 上的問題。儘管這是非常令人愉快的工作,但是在90年代的中期,我卻發現IBM打算棄用 OS/2。我真的很喜歡在操作系統層面上進行工作,而且不想去走 Windows 的路線。直到有一天,一個在北卡羅來納州三角研究園的大型跨國公司工作的朋友找到我,讓我幫助他們解決 OS/2 操作系統的問題。好吧,長話短說,我最終在那個公司開始了全職工作。不過條件是,我能夠學習 Unix 操作系統,當然了,這個對於他們來說也有很廣泛的用途。

我學習了一些關於 Solaris 的課程,甚至還成為了 Sun 公司的認證系統工程師,也是在那時,我開始聽說了 Linux。因為我不能在家裡放一個Sun box,所以我就想是否可以通過 Linux 來學習 Unix 的環境。這樣是可行的,但是後來我發現只用 Linux 就夠了,而且我很快斷定Linux才是未來的潮流。幾周之內,我把我所有的電腦都換成了 Linux 系統,並且強迫自己學習在 Linux 上做事情而不是繼續使用很熟悉的 OS/2

東西總是會壞掉,有時是無意的,有時我又會故意破壞它們。在學會如何解決修復問題的過程中,我學習了更多的 Linux 架構和指令。最終,這讓我在 Red Hat 做了幾個月的講師,在那裡我贏得了 RHCE。從那以後,我在北卡羅來納州為電子郵件系統工作了5年。我主要負責編寫和維護提供電子郵件系統用戶管理界面的 Perl CGI 腳本,管理界面都在Red Hat Linux 系統的小型電腦上運行。

後來在 Cisco 工作的幾年,我把一半的時間花在用 TCL/Expect Linux 基礎設備編寫測試程序,另外一半的時間就作為系統管理員一直呆在實驗室。除了為實驗室編寫測試腳本以外,我在 BASH 的自動化程序上也花費了很多時間。

現在,我再次有了自己的公司(Millennium Technology Consulting LLC),在北卡羅來納州中部地區,主要為小企業提供 Linux 培訓和技術諮詢。我覺得這是非常有意義的,同時我還可以選擇性地進行工作。如果說我從我們這些開源者身上發現了一件事情,那就是我們都是憑著自己的力量並花費大量的時間進行學習。

至少在某種程度上,我認為這取決於我們好奇的天性,我們總是想要了解更多。我們想方設法地讓每一點點代碼都夠更好、更快、更普及、更高效、更省空間,只要能想到的,我們都會去做。對於我們來說,這就好比是一段旅程,同樣也是最終追求的結果。而對於像我這樣的許多人來說,開源也是一種愛好。我把我的時間用在各種開源項目上,就像別人打高爾夫、航行或者爬山一樣,只不過我更喜歡在這上面享受生命。

開源工作和職業相關的文章合集  A collection of articles

原文鏈接:http://opensource.com/business/15/1/how-i-landed-job-open-source
LinuxStory譯文鏈接:http://www.linuxstory.org/how-i-landed-a-job-in-open-source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開源教育

開源教育

ezgo 教育場景開源軟體精選集

ezgo 精選及內置了大量教育類的開源軟體,不用安裝 ezgo 也可以體驗這些開源軟體,在這裡小編真誠推薦給夥伴們,它們中的大部分不止可以滿足的學習的需求,很多都可以作為日常使用。
開源教育

如何通過開放教材和開源軟體幫助學生每年省下大量書本錢?一位老教授的經驗談

戴維·李普曼(David Lippman)教授是一位數學教師,但對計算機和程序相關的東西一直都相當有興趣。這幾年來,已經用了不少的開源軟體,也貢獻了幾個小計劃,像是 ASCIIMathML(撰寫數學式子的語言)。他一直在用開放教材和開源軟體幫助學生,開闊視野,優化教學的同時,還幫助學生省下了不少書本錢。
開源教育

Linux 系統管理員面試常見的30個問題與答案

Linux 系統管理員在面試的時候總會被問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在這篇文章中,我們會討論Linux系統管理員最常見的30個問題以及專業人士的回答。不是 Linux 系統管理員也沒有關係,你也可以學習到一些基本的但是卻極其有用的 Linux 系統管理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