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教育

在線學習管理平台 Moodle 將一直是開源項目

Moodle 是一個非常棒的在線學習管理平台,重要的是,它還開源的,自2001年推出以來, Moodle 一直是教育者手中有力的工具,使他們能自由的在自己的網站上,接觸學生,並增進他們的學習。直至今日,作為一個開放源代碼,並擁有清楚使命的教育平台,Moodle 持續地朝自己的目標前進,並被全世界的近500萬使用者所採用。根據維基百科最新的資料,全世界目前已經有150多個國家70種語言在使用。

名字的來源

Moodle 的名字源於英文簡寫 Modular Object-Oriented Dynamic Learning Environment,即模組化面向對象動態學習環境,儘管其最初名稱里,開首的"M"字本來是創建者馬丁·多基馬(Martin Dougiamas)的名字的第一個字母。

誰擁有Moodle?

Moodle Moodle Pty Ltd(Moodle HQ),一家位於澳洲西部的公司100%私人擁有。該公司有一組專門的開發團隊,他們與社群相互合作,以處理Moodle的各項事務。社群參與讓Moodle提升開發效率,並推出更新。

Moodle HQ 並不完全依賴社群,但有一個良好的商業模式,讓社群的力量可以幫助核心團隊。有60個受Moodle認證的夥伴組織,從架站到後續的訓練,他們提供各式各樣的支持。如何成為夥伴組織的辦法已在Moodle網站上公布。

Blackboard 與 Moodle

與一些新聞所報導的不同,Blackboard 並沒有收購Moodle2012年,Blackboard收購了兩家Moodle的夥伴公司(如上 述,共有60),以擴展他們在教育科技上的多元化發展。這兩家公司是Moodlerooms Inc (美國)Netspot Pty Ltd (澳洲),作為Moodle 夥伴的一員,他們會繼續對Moodle本身做出貢獻。

Moodle的未來

教育界是一個快速變遷的領域,許多潮流各自成長發展。

Moodle 會繼續維持開放源代碼的模式(GPL v3授權),並且相信任何一個教育性的環境(如軟體開發本身),都可以在參與者的良好回饋下受惠。最終目標是不論地點與裝置,皆能實時回饋。Moodle 會繼續聆聽社群的建議,實現需要的功能,並持續進步。

如果你想參與 Moodle 計劃的開發,可以參考這個項目的官方網站moodle.org

原文鏈接:http://opensource.com/education/14/10/open-access-learning-moodle
本站經許可編譯自正體中文原創翻譯:
http://www.opensource.net.tw/node/16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bootingman,是「booting」 加上 「man」的一個合成詞。 術語「booting(引導)」是「bootstrapping」的簡寫,描述計算機從零開始啟動的過程,同時也表示一個古老的諺語「通過自力更生而出人頭地「。 「引導」的思想在於一個困難的、複雜的目標可以通過一個小的動作開始,然後以這個小的動作為基礎,一步一步地達到期望目標而完成。這也是我想做和正在做的。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開源教育

    開源教育

    為開源吶喊!

    對於我和我的朋友們來說,開放資源是我們的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這不是一件工作,而是一種使命。昨晚我們坐在阿姆斯特丹金融區中心的一個廣場上,並用我的遠程播客來錄製這次的「為開源吶喊」的活動。如果你使用開源免費軟體,如果你認同它,如果你想要知道怎麼才能為我們的開源之旅做得更多,那些緊跟我們腳步的人們,都可以通過這種方式來表達你們的思想,通過播客傳遞出去。
    開源教育

    3月16日,新一波開源教育文章來襲!

    從3月16日周一開始,我們將發布一系列主題為開源教育的文章,每天一篇,直到月底。在這個 資源頁面 上聚集著全部類型的文章集合,每當你需要引用這些文章或者與他人分享時,都可以很方便地獲取。
    開源教育

    我們為什麼要加強計算機教育

    SIGCSE科技研討會上會探討一些關於教育工作者們在開發,實現,評估計算機程序,課程方面的問題。研討會提供了一個分享關於摘要,實驗室建設和一些其他教育教學方面因素的平台。並且這個平台是面向全年齡的。 Pamela Fox是可汗學院的一名計算機工程師,她是「計算機科學教育破壞性創新」組織的一名評審。我向她請教了她關於「開源元素如何去適應現代教育」和「計算機教育的未來」的一些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