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教育

正當時——Google Code-in 鼓勵青少年參與開源項目

Google Code-in 是一個專門為1317歲的青少年展開的行動,目標是為了讓這些年輕人更了解並投入自由軟體的各個項目。

2014121日到2015119日的這段期間, 參與活動的組織會提出許多小型的計劃,讓初學者可以在幾個小時到幾天的時間內完成。除此之外,還會有指導老師帶領參加者一起合作。參加者可以選擇的計劃包括寫程序、撰寫文件、研究、設計或測試等,你並不需要具備寫程序的能力才能參加活動,儘管如此,這仍然是一個學習編程的大好機會。

google-code-in-2014

這麼棒的項目,那麼怎麼參與呢?請參照下面四條:

  1. 選擇一項任務
  2. 完成它
  3. 確認任務通過
  4. 重複!

目前已經參與這項計劃的的組織有:

  • Apertium - 一套轉化原則法的機器翻譯系統。
  • BRL-CAD - 計算機3D實體造型軟體。
  • Copyleft Games Group 視覺效果、物理、及其他開發遊戲用的函式庫。
  • Drupal - 著名的內容管理系統(CMS),用來架設網站。
  • FOSSASIA - 推廣自由及開放原始碼軟體(FOSS)的組織,針對亞洲用戶。
  • Haiku - 快速、簡單的操作系統。
  • KDE - 強大的桌面系統與應用程序,為LinuxUnix所打造。
  • Mifos Initiative - 提供各項經濟上的服務給較貧窮地區的人。
  • OpenMRS - 醫療紀錄系統,使用於許多開發中國家。
  • Sahana Software Foundation - 一套災難管理系統,預先防範各式災害的發生。
  • Sugar Labs - 為孩童設計的教育軟體,例如知名的 Scratch
  • Wikimedia Foundation - 維基百科背後的軟體。

完整詳細的名單可以參見這個頁面

每個組織會選出表現最優秀的五名參與者,其中最頂尖的兩名會獲得最大獎:免費到 Google 位於加州的總部(包含一名家長或監護人)。而每位參加者只要完 成三項以上的任務,也可以獲得一件體恤衫

Google Code-in 對青少年而言是一個絕佳的機會,體驗真實世界中軟體的項目開發,增進自己的經驗並與國際性的社群接軌。在去年的活動中,來自46個不同國家的337名參與 者在僅僅7周的時間內完成了2113項任務!

如果正在閱讀的你是名正當時候的青少年,趕快加入並告訴你的朋友們。如果你不是青少年,也可以鼓勵身邊的青少年或告訴他們的家長、甚至老師有這樣一個活動,讓更多人 接觸開發軟體的樂趣!

原文鏈接:http://opensource.com/education/14/12/google-code-teen-initiative
本文經許可編譯自正體中文原創翻譯:http://www.opensource.net.tw/node/4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bootingman,是「booting」 加上 「man」的一個合成詞。 術語「booting(引導)」是「bootstrapping」的簡寫,描述計算機從零開始啟動的過程,同時也表示一個古老的諺語「通過自力更生而出人頭地「。 「引導」的思想在於一個困難的、複雜的目標可以通過一個小的動作開始,然後以這個小的動作為基礎,一步一步地達到期望目標而完成。這也是我想做和正在做的。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開源教育

    開源教育

    如何通過開放教材和開源軟體幫助學生每年省下大量書本錢?一位老教授的經驗談

    戴維·李普曼(David Lippman)教授是一位數學教師,但對計算機和程序相關的東西一直都相當有興趣。這幾年來,已經用了不少的開源軟體,也貢獻了幾個小計劃,像是 ASCIIMathML(撰寫數學式子的語言)。他一直在用開放教材和開源軟體幫助學生,開闊視野,優化教學的同時,還幫助學生省下了不少書本錢。
    開源教育

    Linux 系統管理員面試常見的30個問題與答案

    Linux 系統管理員在面試的時候總會被問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在這篇文章中,我們會討論Linux系統管理員最常見的30個問題以及專業人士的回答。不是 Linux 系統管理員也沒有關係,你也可以學習到一些基本的但是卻極其有用的 Linux 系統管理知識。
    開源教育

    喜歡Linux的青少年是什麼樣?

    但是,有一天我發現我對一個即將8年級畢業的同學說:「當你上了高中,四處找找那些熱愛Linux的同學,你會發現他們是學校里最聰而且最有創意的學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