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教育

Linux 基金會宣布聯合 edX 提供免費 Linux 課程

edX 是一個由麻省理工學院和哈佛大學創建的大規模開放在線課堂平台。它免費給大眾提供大學教育水平的在線課堂。"edX 學習平台" 就像 開源軟體似的發展,它使得其它院校機構也可以提供其高級學習的課堂。

日前,Linux基金會宣布,它正與非營利學習平台 edX 合作,開發大規模在線開放課堂(MOOC),免費提供Linux相關課程。《Linux 入門( Introduction to Linux》將是第一門人人可以免費學習的 Linux MOOC 課程。Linux 基金會是最新一批的加盟組織之一,將會向 edX 平台貢獻課程。MOOC 課程都提供了學生和教授互動的在線論壇,其方式類似於 Linux 社區的協作方式。該課程對新手了解 Linux 社區,安裝使用 Linux 大有幫助,Linus 本人也推薦過。

LFS101

 

課程主頁:https://www.edx.org/course/introduction-linux-linuxfoundationx-lfs101x-2#.VNAX5fmSymU

果殼 MOOC 頁面:http://mooc.guokr.com/course/1103/Introduction-to-Linux/

與此同時也有志願者在 GitHub 上發起了本課程翻譯項目,敬請期待吧。

以下內容翻譯自 Linux基金會管理團隊創始成員 Amanda McPherson,文字反映了合作課程發布前後的一些變化。


大約25年前,一個年輕的工程師專門為他自己的硬體系統開始研究一個新的操作系統項目「就是要好玩」。他把這個系統向全世界開放,由於這個系統本身的優勢和一點好運氣,Linux  誕生了。互聯網是讓許多人來參與  Linux  改進的基礎。它能夠很便宜很方便地分享文件,於是一個系統和一個社群就誕生了。它也從超級計算機的應用轉變到了手機系統領域,同時改變了工業體系

高等教育也面臨著和工業一樣的壓力,因為網路教育-線上開放教育課程,正在興起。這種網路課程讓信息對於每個人都是可以獲取的,只要你能上網。

在  Linux  帝國中,我們的使命就是在全世界範圍內傳播  Linux  ,同時進行核心的開發和平台的維護工作。現在我們還缺少  Linux  的使用者。我們為什麼不利用網路開放教育的力量來解決這個問題呢?至少我們能向更多的人傳遞  Linux  所包含的巨大潛能。

所以,我們與 edX 平台合作,這是一個非盈利性的網上教育平台,由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在2012年發起的。我們的目的是讓我們的「 Linux  介紹課程對世界上的所有人免費。這個課程以前在我們的  Linux  培訓項目中要2400美元。而現在,每個人都可以免費得到它。

線上開放教育這個項目鼓勵人們去觀看,僅僅是 edX 這個平台,在過去的18個月內,就有超過2百萬的註冊用戶(當然還有別的平台)。把知識傳播給不同背景的人們這一點非常重要。線上開放教育就提供給了我們一個很有效的方法讓我們用有著很多科技背景的  Linux  的教育資料去充實它們。結果就是有更多的 Linux 方面的專家去支持這個平台。

我們的「  Linux  介紹課程在2014年的夏天正式開始,從上周四開始開放註冊,24小時以內就有2500位註冊者,到現在已經有38000位註冊者了,這個效果是十分好的。如果按照這種模式,那麼在未來的幾十年中, Linux  將會得到更多團體和開發者的幫助改進。

原文鏈接:http://opensource.com/education/14/3/intro-to-linux-now-free

LinuxStory譯文地址:http://www.linuxstory.org/intro-to-linux-now-free/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3 Comments

  1. 我來了,既然來了我就得說幾句!只說幾句而已!若是我不說幾句!就對不起人了,既然我要說幾句!那麼肯定是要說話的~

  2. 收藏下,認為這個博客照舊良多乾貨的

  3. 便是這個留言板 能夠設置成 表現最新的順序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開源教育

開源教育

ezgo 教育場景開源軟體精選集

ezgo 精選及內置了大量教育類的開源軟體,不用安裝 ezgo 也可以體驗這些開源軟體,在這裡小編真誠推薦給夥伴們,它們中的大部分不止可以滿足的學習的需求,很多都可以作為日常使用。
開源教育

如何通過開放教材和開源軟體幫助學生每年省下大量書本錢?一位老教授的經驗談

戴維·李普曼(David Lippman)教授是一位數學教師,但對計算機和程序相關的東西一直都相當有興趣。這幾年來,已經用了不少的開源軟體,也貢獻了幾個小計劃,像是 ASCIIMathML(撰寫數學式子的語言)。他一直在用開放教材和開源軟體幫助學生,開闊視野,優化教學的同時,還幫助學生省下了不少書本錢。
開源教育

Linux 系統管理員面試常見的30個問題與答案

Linux 系統管理員在面試的時候總會被問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在這篇文章中,我們會討論Linux系統管理員最常見的30個問題以及專業人士的回答。不是 Linux 系統管理員也沒有關係,你也可以學習到一些基本的但是卻極其有用的 Linux 系統管理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