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軟體

在 Linux 上體驗 Android File Transfer

3d illustration of a smartphone placed in front of a chrome metal android logo with the screen revealing a green wireframe

如果你正努力在 Ubuntu 上部署管理你的 Android 手機,你可能會想試試 Linux 的安卓文件傳輸助手 Android File Transfer 。實際上,這是 MacOS 上 Google Android File Transfer 的一個克隆(fork)版。它由 Qt 構建。傻瓜式的界面讓你可以輕鬆的在安卓手機和 Ubuntu 設備間傳送文件和文件夾。可能你會好奇這個應用做了什麼 Nautilus ( Ubuntu 默認文件管理器)沒做到的事情,答案是沒有。

當我將我的 Nexus 5X (記得選擇 MTP 選項)連接到我的 Ubuntu 設備上時,我可以用 Nautilus 來瀏覽、打開並管理手機上的文件。此時我的手機就像一個普通的 USB 驅動器一樣(感謝 Gnome 虛擬文件系統)。

但是有的人還是會遇到一些操作問題以及其他由於 MTP 實現上的問題。比如:目錄沒有載入、目錄創建存在延遲等,甚至直接在這個設備目錄上使用多媒體軟體。
出現 Linux 下的安卓文件傳輸助手其實就是為這些人設計的。我們可以把該應用作為 Linux 下掛載 MTP 設備的備選項。如果你正在使用的工具一切正常,其實你並不需要嘗試(除非你真的樂於嘗試)。

這個應用的特性如下。

  • 簡單的用戶界面。
  • 支持拖放( Linux 到手機)。
  • 批量下載(手機到 Linux )。
  • 傳輸進度條。
  • FUSE (FileSystem in Userspace)封裝。
  • 沒有文件大小限制。
  • CLI 工具可選。

Ubuntu 上安裝 Android File Transfer

上述就是關於掛載安卓手機備選項的一些閑聊,下面開始正式的安裝過程。
PPA ( Ubuntu的個人軟體存儲庫)是一個有用的 Ubuntu 軟體源 ,你可以在 Ubuntu 14.04 LTS 、 16.04 LTS 和 Ubuntu 17.10 上用它來進行安裝額外的軟體。

要將 PPA 加入軟體源列表中,請執行下列命令。

$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samoilov-lex/aftl-stable

然後,要在 Ubuntu 上安裝 Linux 安卓文件傳輸助手,請執行。

$ sudo apt-get update
$ sudo apt install android-file-transfer

差不多就是這樣了。你可以在應用菜單里找到啟動程序。
在啟動前,請確保沒有其他設備(如 Nautilus )已經掛載了你的手機。否則,該應用會報「沒有找到 MTP 設備」的錯誤信息。
此時你需要在 Nautilus 或者其他類似應用中卸載設備然後重啟安卓文件傳輸助手。


本文由 LinuxStory 志願者 Forpaw 翻譯,更多精彩細節請查看原文。

原文鏈接: http://www.omgubuntu.co.uk/2017/11/android-file-transfer-app-linux
本文鏈接: https://linuxstory.org/android-file-transfer-app-linux

轉載請註明出處,否則必究相關責任。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開源軟體

開源軟體

嵌入式 Linux 的瑞士軍刀:BusyBox

上期文章中,筆者向各位介紹了 musl,一個 Glibc 的替代方案,它的主要優勢體現在更加整潔的代碼、更小的二進位體積和更優秀的靜態鏈接支持。而本期文章的主角:BusyBox 則是 GNU Core […]
開源項目

Pwnagotchi 開箱教程

Pwnagotchi 是一個由 Bettercap 驅動的 A2C 的 「AI」,它能夠從周圍的 WiFi 環境中學習,以最大限度地利用它捕獲的可破解 WPA 密鑰材料,該材料將作為可被 hashcat 破解的 PCAP 文件收集在磁碟上。 簡單來說,Pwnagotchi ...
開源軟體

光速上手C++20協程

今天來學習下怎麼使用基於C++20設計開發的協程框架async_simple(https://github.com/alibaba/async_simple)。async_simple是阿里巴巴開源的輕量級C++非同步框架。提供了基於C++20無棧協程(Lazy),有棧協程(Uthread)以及Future/Promise等非同步組件。連續兩年經歷天貓雙十一磨礪,承擔了億級別流量洪峰,具備高性能和高穩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