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軟體

Calibre 7.0 電子書管理器推出全新筆記功能,支持音頻 EPUB

這一重大更新還引入了新的回收站功能以及存儲與書籍相關的「數據」文件的能力。

Calibre 開發者 Kovid Goyal 今天 宣布 推出了 Calibre 7.0,這是最新的穩定版本,也是這款強大、免費、開源且跨平台的電子書管理軟體的重大更新。

Calibre 7.0 的發布時間距離 Calibre 6.0 一年多,引入了存儲筆記的功能,這些筆記可以包含作者、系列、出版商、標籤以及相關元素的鏈接、圖像以及富文本格式。用戶可以在應用內搜索、瀏覽或鏈接這些筆記,也可以將它們導出為獨立的 HTML 文件。

Calibre 7.0 的另一個有趣的新功能是支持所謂的「音頻 EPUB」書籍,其中包含預先錄製的語音朗讀文本。然而,Calibre 開發者 Kovid Goyal 指出,由於專利編解碼器的問題,此功能在 Linux 系統上可能有效也可能無效。

新版本的 Calibre 還帶來了一個備受期待的功能,即存儲與書籍相關的「數據」文件的能力,並支持在應用內自動管理這些文件。用戶可以通過選擇書籍、右鍵單擊「添加書籍」按鈕,然後選擇「將數據文件添加到所選書籍記錄」選項來添加額外的數據文件。

「您還可以通過右鍵單擊編輯元數據按鈕並選擇管理數據文件來管理數據文件。數據文件是存儲在書籍文件夾內的 data 子文件夾中的簡單文件。這些文件的常見用途是存儲與書籍相關的替代封面或附加材料,」Kovid Goyal 表示。

最後但同樣重要的是,Calibre 獲得了自己的私人回收站,繞過操作系統的垃圾箱。這使得在意外刪除後可以輕鬆恢復書籍及其元數據,只需單擊一下。

回收站功能還允許您瀏覽最近刪除的書籍。

除此之外,Calibre 7.0 為電子書查看器添加了對 HTML 圖像映射的支持,為管理標籤和作者添加了「顯示所選書籍中的項目」選項,更新了內容伺服器,添加了返回控制頂層的 Book Details 頁面的新按鈕以及在默認庫中顯示最近添加的三本書籍的能力。

此外,它還增加了對新聞來源的支持,包括 Bookforum、Kirkus Reviews 和 Poetry Magazine,並改進了對現有新聞來源的支持,如 Financial Times、National Geographic、Hamilton Spectator、MIT Tech Review、Bloomberg、Washington Post、Project Syndicate、Cumhuriyet、Foreign Affairs、Harvard Business Review 和 Wall Street Journal。

當然,為了提高穩定性和可靠性,還解決了許多錯誤和問題,因此請查看 完整的更改日誌 以獲取更多詳細信息。與此同時,您可以從 官方網站 下載 Calibre 7.0,獲取適用於 64 位和 AArch64(ARM64)系統的二進位包,在幾乎任何 GNU/Linux 發行版上運行,無需安裝任何東西。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開源軟體

開源軟體

用 Scribus 來進行排版吧!

想不想製作一些親手設計的小冊子呢?來使用專業級的開源軟體 Scribus 快捷排版吧!這款應用可以讓你輕鬆地把創意落地成可列印的文檔,無論在家、辦公室還是專業的印刷廠都可以使用。在過程中也不會用到任何剪刀、膠水,完美契合不善動手的人。
開源軟體

使用 pdftk-java 來編輯 PDF 吧!

在用命令行處理大量 PDF 文件時,手動操作通常不是一個好的選擇。這時候可以選擇使用 pdftk-java 工具,配合上對應批量操作的 Makefile 文件,能讓你事半功倍。
開源軟體

來點更高雅的!用 Linux Sampler 演奏數字管弦樂

一直以來,音樂合成器都在嘗試模擬真實的樂器。然而在技術的發展中,合成音樂家們發現如果想真正地捕獲到樂器的美感,只能去錄製他們的聲音,再通過技術合成手段來獲得想要的音樂。如果你想要為自己的遊戲或者其他應用來配上一段優美的音樂,聘請管弦樂隊顯然是非常昂貴的。但通過 Linux Sampler 這個開源程序,或者再加上一個 MIDI 鍵盤,也是可以實現一段成功的演奏的。
開源軟體

來點節奏感吧!在 Linux 上用 Hydrogen 敲鼓

藉助現代科技,音樂不需要從樂器演奏出來,通過電子合成器就可以創作出優美的音樂。Hydrogen 應用是一個功能齊全並且開源的鼓音樂合成器,並且使用簡單,無論新手還是專業人士都能夠很快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