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助現代科技,音樂不需要從樂器演奏出來,通過電子合成器就可以創作出優美的音樂Hydrogen 應用是一個功能齊全並且開源的鼓音樂合成器,並且使用簡單,無論新手還是專業人士都能夠很快上手。

Linux 上安裝 Hydrogen

在絕大多數 Linux 發行版里,都可以直接用包管理器下載 Hydrogen。在 Mageia、Fedora 和其他類似的發行版中:

$ sudo dnf install kdenlive

在基於 Debian 的發行版上:

$ sudo apt install kdenlive

也可以用我們之前介紹過的 Flatpak 來下載。

使用 BSD 和 Pkgsrc 的話可以從埠集合來安裝。

MacOS 和 Windows 系統也可以在這裡下載。

如何創建一個鼓點模式

眾所周知,一段鼓點是由一個一個的節拍構成的。可以在 Hydrogen 界面底部的 pattern 圖表裡放置單個節拍來創建。比如這是一個基本的模式,第1拍和第3拍有 Kick Long 的鼓點,第2、2-和第4拍有 Snare 的鼓點。

如果想聽一下自己的模式,可以點窗口頂部的播放按鈕。

默認情況下,Hydrogen 的節拍圖(pattern 部分)提供了很高級的小節視圖:它有四個節拍,每個節拍中間有半拍。對於新手來說完全夠用,但專業鼓手使用的時候可以調節它的解析度,這樣就能調出更多的節拍來用。

像上圖一樣,如果你用到了32或64分的音符,它們可以實現類似動態節拍的效果。可能會很有趣,也可能會演奏不出來。

如何建立一個循環

如果只是即興演奏,似乎一個模式就足夠了。但是創作一首歌曲的時候,我們會把很多模式組合在一起。讓我們把視線放到界面的上半部分,這裡突出的框代表我們正在創作的模式。

現在我們擁有一個名為 Pattern 1 的模式,並且會無限循環播放它自己。因為當前 Hydrogen 只播放一個模式,我們需要點擊窗口頂部的 song 按鈕來切換到歌曲模式。

在歌曲模式中,Hydrogen 會循環播放所有突出顯示的模式。

把循環作為構建模塊

很多時候我們會把一個循環作為基礎,用其他循環在之上增補效果。比如,我們先設置一個穩定的底鼓節拍,然後通過改變其他的節拍來實現不同的效果。默認情況下,Hydrogen 一次只播放一個模式,但是可以通過把模式視為層次結構,這樣就可以讓多個模式一起播放。

混音

在製作歌曲的時候,可能會有調整某些聲音細節的需求。如果要單獨調整每個樂器的音量,需要點擊 Hydrogen 窗口右上角的 Mixer 按鈕,混音器界面中,就可以調整架子鼓中每個組件的立體聲位置和電平。

建立音頻管道

如果只是普通娛樂,Hydrogen 本身就足夠了。但是如果要將其與其他音樂應用來集成使用,就需要構建音頻管道來實現。在 Linux 上可以使用 JACK 來實現。如果要用 Pipewire,也可以通過 Helvum 來構建。這些應用都可以讓 Hydrogen 生成的作品在其他的音頻工作站里播放。

也可以把循環或者歌曲導出成 MIDI 、Lilypond 文件或者其他的音頻文件。只需要打開 File 菜單就能實現。

開始創作吧!

無論是新手還是職業選手,都可以享受 Hydrogen 的樂趣。覺得從零開始太難的話,可以用 Drumkits 菜單來從 Hydrogen 網站中導入一些作品。無論怎樣,快來用 Hydrogen 為生活增添一些節奏感吧!


翻譯:Dark

參考資料:Play the drums on Linux with Hydrogen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開源軟體

開源軟體

嵌入式 Linux 的瑞士軍刀:BusyBox

上期文章中,筆者向各位介紹了 musl,一個 Glibc 的替代方案,它的主要優勢體現在更加整潔的代碼、更小的二進位體積和更優秀的靜態鏈接支持。而本期文章的主角:BusyBox 則是 GNU Core […]
開源項目

Pwnagotchi 開箱教程

Pwnagotchi 是一個由 Bettercap 驅動的 A2C 的 「AI」,它能夠從周圍的 WiFi 環境中學習,以最大限度地利用它捕獲的可破解 WPA 密鑰材料,該材料將作為可被 hashcat 破解的 PCAP 文件收集在磁碟上。 簡單來說,Pwnagotchi ...
開源軟體

光速上手C++20協程

今天來學習下怎麼使用基於C++20設計開發的協程框架async_simple(https://github.com/alibaba/async_simple)。async_simple是阿里巴巴開源的輕量級C++非同步框架。提供了基於C++20無棧協程(Lazy),有棧協程(Uthread)以及Future/Promise等非同步組件。連續兩年經歷天貓雙十一磨礪,承擔了億級別流量洪峰,具備高性能和高穩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