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快訊

基於 Linux 的新系統發布,物聯網越來越近!

e4dde71190ef76c6b8efa9839816fdfaaf51675c

物聯網,或者叫做 IOT ,有潛力改變我們與生活中的設備物體交流的方式。

所謂 IOT ,就是所有在我們的生活中與我們有關聯的設備以及小工具能夠連接到網路。

為了實現這個想法,我們生活中的那些物體必須有感測器,驅動器,以及連接到網路的方法,再加上用來運行它的軟體。

無論是利用本地的網路將設備連接在一起並控制它們,還是利用感測器驅動器來遠程或者自動控制設備,這都不是一個新穎的想法了。

在實際應用中有很多諸如此類的例子。甚至中央供暖系統也是一種利用感測器和驅動器連接在一起的「網路」。

入侵警報是一個更加複雜的例子,現代監測警報已經使用嵌入式計算機來連接到監測站。

但是將設備連接到網路開啟了一些新的可能。

現在任何擁有正確許可權的人都能夠接觸到這些數據。通過這種方式來自不同設備的信息能夠被整合和分析。

並且你能夠利用網路連接來遠程控制你得設備。

但是變得有趣的地方是當你開始考慮事物之間將如何互相聯繫的時候。

舉個例子,你為你得假期購買一張飛機票並且在你的網路日曆上標註好日期,但是在你去飛機場的前一天晚上,你忘記設定鬧鐘了!

不用擔心,鬧鐘系統已經檢查過你的日曆並且將自動設定鬧鐘。

在清晨,它會檢查你家與機場之間的交通狀況由此對鬧鐘時間進行一些調整來應對預期的延誤。

在你醒來之前,中央供暖系統將自動開始工作確保當你醒來之後將有一個溫暖舒適的環境。同時,你的咖啡機也將在你將醒之時自動開始工作。

當你進入汽車的時候, GPS 導航已經自動下載好了路線。

當你正在度假的時候,中央供暖系統能夠識別公寓沒有人並且將自動調成節能模式。

對於健忘的同志們來說,這簡直就是一個烏托邦社會。

當然,還有一些能夠令人信服的理由讓人對 IOT 有所期待。例如,那些有心臟疾病的患者,無論身處何地,醫生都能夠監測他們心臟的狀況。

利用網路從有氧感測器中交換數據,醫生與患者能夠在任何地方利用網路相互連接。

很多人已經在關注關於 IOT 如何改變世界的可能性與假設。

但是如果我們要把 IOT 變為現實,我們需要一些工具,從而開發商能夠用這些工具來製造那些設備。

為這些嵌入式系統而設計的一款簡單可定製的開源操作系統能夠讓製造商更加便捷的把可行的產品投放的市場當中。

就好比安卓讓製造商進入智能手機市場的門檻變低。

為了達到這些目的,操作系統需要具備以下幾個條件。

  1. 體積小,因為這些都是一些沒有太多獲取資源方式的簡單設備。
  2. 開源,這樣製造商才能思考如何將他們的設備運用其中。
  3. 具有檢測的能力並能夠兼容各種不同的感測器驅動器。
  4. TCP/IP  準備

中國公司華為已經宣布他們將發布一款名為 LiteOS 的基於 Linux 的操作系統,它能夠滿足上述的所有條件,這也是 IOT 基礎設施建設的一部分,他們希望它能夠得到全行業的採用。他們宣稱這款系統將會是達到物聯網目標的最輕量級的操作系統,體積只有 10KB級。

u=3213938600,1459343407&fm=21&gp=0 8601a18b87d6277f0e3086ab2d381f30e924fc07

如果這是真的,與 Google 的 「Brillo」 相比,他們將有一個可觀的優勢。「Brillo」 是另一款以 IOT 設備為目標的系統。它需要 32MB 的空間,儘管與當下的標準相比這已經非常小了,但是它足足比 LiteOS 大了3000多倍。

當然,可執行文件的大小並不是唯一值得考慮的因素,我們還需要看到在功能方面他們是如何衡量的。雖然現在離目標還有很遠的道路,但是這兩款操作系統的發布使得IOT 離我們更近一步。


原文鏈接:http://www.linuxjournal.com/content/new-linux-based-os-brings-internet-things-closer-reality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我不會告訴你我知道什麼,我會告訴你我做過什麼。

    You may also like

    2 Comments

    1. 不能老讓國外做底層東西。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開源快訊

    開源快訊

    Kubernetes vs Docker:探索容器化的協同效應

    容器化介紹 容器化是一項革命性的技術,允許軟體以一致的方式打包和部署到各種環境中。它通過將應用程序和其依賴項封裝在輕量級、可移植的容器中,解決了依賴衝突和平台差異等挑戰。在本文中,我們將探討容器化領域 […]
    Shell

    如何清除 PHP composer 的緩存或刪除其文件夾

    在使用 PHP Composer 進行工作時,您是否遇到了緩慢的性能問題,為了提高其效率以及管理依賴關係,請嘗試清除您的項目的 Composer 緩存。 對於那些不熟悉的人,本文是關於 PHP 應用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