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快訊

樹莓派5 於十月底發布

樹莓派 5 的價格為 4GB 版本為 60 美元,8GB 版本為 80 美元。

樹莓派基金會今天宣布了備受期待的樹莓派 5 單板計算機的發布,該計算機將於 2023 年 10 月底上市。

樹莓派 5 由 Broadcom BCM2712 2.4GHz 四核 64 位 ARM Cortex-A76 CPU 驅動,每個核心配備 512KB 的 L2 緩存和 2MB 的共享 L3 緩存,以及一顆 VideoCore VII GPU,支持 OpenGL ES 3.1 和 Vulkan 1.2 圖形技術。該設備還配備了雙 4Kp60 HDMI 顯示輸出和一顆 4Kp60 HEVC 解碼器。

在連接方面,樹莓派 5 配備雙頻 Wi-Fi 802.11ac、藍牙 5.0 LE、兩個支持同時運行 5Gbps 操作的 USB 3.0 埠、兩個 USB 2.0 埠,以及一個具有 PoE+ 支持的千兆乙太網埠,需要單獨購買 PoE+ HAT,在該單板計算機發布後不久就會提供。

此外,該單板計算機具備高速 microSD 卡介面,支持 SDR104 模式,兩個 4 通道 MIPI 攝像頭/顯示傳輸器,用於快速外設的 PCIe 2.0 x1 介面,樹莓派標準的 40 針 GPIO 引腳,實時時鐘和電源按鈕。

"幾乎平台的每個方面都得到了升級,提供了無折衷的用戶體驗," 樹莓派基金會首席執行官 Eben Upton 表示。"樹莓派 5 具有新功能,速度是其前身的兩倍多,這也是第一台在英國劍橋內部設計硅晶元的樹莓派計算機。"

至於內存,樹莓派 5 只有兩個型號,分別為 4GB 和 8GB。4GB 型號價格為 60 美元,8GB 型號價格為 80 美元。該單板計算機從今天起可以在授權經銷商處預訂,並預計將於十月底發貨。

要獲取有關新樹莓派計算機的更多技術細節,請查看公告頁面,並觀看下面的視頻以查看其運行情況。請放心,一旦可以購買,我們將立即獲取樹莓派 5 單板計算機並進行詳細評測。

隨著十月底樹莓派的發布,我也希望看到基於最新的Debian GNU/Linux 12 "Bookworm"操作系統系列的新主要樹莓派操作系統版本的發布。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開源快訊

開源快訊

開源多媒體框架FFmpeg 6.0 發布

開源多媒體框架 FFmpeg 6.0 現已發布,帶來了更新和改進。 流行的開源多媒體框架 FFmpeg 6.0 現已發布。這個主要的版本現在已可下載,並在多媒體項目中使用。其亮點變化包括兩個新的圖像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