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D 操作系统/发行版

NetBSD 10.0 正式发布

2024年3月28日,NetBSD 基金会正式发布 NetBSD 10.0 ,这也是 NetBSD 操作系统的第18个主要版本。

NetBSD 10 的基准测试显示,与 NetBSD 9.x 相比,性能和可扩展性有了巨大的提升,特别是在多处理器和多核系统上,对于计算和文件系统限制的应用程序。改进的领域包括:内核的文件路径查找缓存使用更快的每目录红黑树,改进了调度程序的性能,包括更适当地在慢速和快速核心的混合上分散负载的能力(例如big.LITTLE Arm CPU);独立于机器的虚拟内存系统;改进了对干净/脏页的跟踪,将大文件上的 fsync(2) 速度提高了几个数量级 - 重写了页面分配器并了解 CPU 拓扑,用每个 CPU 计数器替换了全局计数器;并减少了锁争用;提高了 select(2) 和 poll(2) 系统调用的性能;提高了 atime/mtime 的延迟更新性能; 对依赖于架构的 x86 和 AArch64 代码进行了各种优化,极大地提高了 aarch64 上的网络和 I/O 吞吐量。

NetBSD 是一个免费、快速、安全且高度可移植的类 Unix 开源操作系统。 它适用于广泛的平台,从大型服务器到强大的桌面系统到手持式和嵌入式设备。 其简洁的设计和先进的功能使其非常适合在这两个领域用作生产和研究环境,源代码也以商业友好的许可方式提供免费下载。 NetBSD 是 由一个庞大且充满活力的国际组织开发和支持 社区。 许多应用程序都可以通过 pkgsrc, NetBSD 软件包集合轻松获得。

相关链接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bootingman,是“booting” 加上 “man”的一个合成词。 术语“booting(引导)”是“bootstrapping”的简写,描述计算机从零开始启动的过程,同时也表示一个古老的谚语“通过自力更生而出人头地“。 “引导”的思想在于一个困难的、复杂的目标可以通过一个小的动作开始,然后以这个小的动作为基础,一步一步地达到期望目标而完成。这也是我想做和正在做的。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BSD 操作系统/发行版

    DragonFly BSD 4.0.1发布

    2014年11月25日 DragonFly BSD 发布4.0.1版本。 此版本支持 Haswell 图形化,3D 加速,并且提升了在高负载网络环境下的性能。DragonFly 现在可同时支持 256个 CPU以及Haswell 图形化(i915),并发 pf 操作和其他各种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