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us 團隊在本月正式發布 Solus 4.5 代號:Resilience。此版本帶來了更新的應用程序和內核、更新的軟體堆棧、新的安裝程序以及搭載 XFCE 桌面環境的新 ISO 版本。

Solus 4.5 帶來了使用 Calamares 安裝程序的全新安裝體驗。這使得使用 BTRFS 這樣的文件系統可以更輕鬆地進行安裝,在安裝程序中指定您自己的分區布局,這是從 Python 2 遷移的重要一步,舊版本是用 Python 2os-installer編寫的。

Solus 附帶 Budgie 10.8.2,這是 Budgie Desktop 的最新版本。自 Solus 4.4 發布以來,Budgie Buddies 的朋友們一直在穩步改善 Budgie 的用戶體驗,並為 Wayland 支持奠定基礎。

對於音頻和視頻多媒體播放,Solus 提供開箱即用的軟體,專門用戶滿足對每個版本所需的體驗。

  • Budgie 和 GNOME 版本附帶用於音頻播放的 Rhythmbox,以及最新版本的備用工具欄擴展,可提供更現代的用戶體驗。
  • Budgie 和 GNOME 附帶了用於視頻播放的 Celluloid。
  • XFCE 附帶用於多媒體播放的 Parole。
  • Plasma 附帶用於音頻播放的 Elisa 和用於視頻播放的 Haruna。

內核

Solus 4.5 附帶 Linux 內核 6.6.9。對於需要 LTS 內核的用戶,Solus 提供 5.15.145。6.6.9 內核帶來了更廣泛的硬體支持和一些有趣的配置更改。其中包括:

  • 內核配置啟用所有藍牙驅動程序、聲音編解碼器和聲音驅動程序
  • schedutil現在是默認的 CPU 調控器
  • 在 initramfs 創建期間不再壓縮內核模塊,從而減少啟動時間
  • 我們已經修改了內核以默認使用BORE 調度程序。這是針對互動式桌面優化的 EEVDF 調度程序的修改。在 CPU 負載過重的情況下,系統會嘗試優先處理它認為具有交互性的進程,從而保持響應靈敏的感覺。
  • Mesa 已升級至 23.3.2。

相關鏈接

通過發布公告 獲得更多詳細信息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1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bootingman,是「booting」 加上 「man」的一個合成詞。 術語「booting(引導)」是「bootstrapping」的簡寫,描述計算機從零開始啟動的過程,同時也表示一個古老的諺語「通過自力更生而出人頭地「。 「引導」的思想在於一個困難的、複雜的目標可以通過一個小的動作開始,然後以這個小的動作為基礎,一步一步地達到期望目標而完成。這也是我想做和正在做的。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