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發行版/系統

Fedora 22 來啦,Workstation Server Cloud 版新特性全放送~

Fedora 開發組日前宣布,2015年最受期待的 Linux 發行版之一的 Fedora 22 在2015年5月26日發布。 Fedora 是一個受 Redhat 公司支持的 Linux 版本, Fedora Project 的領導者Matthew Miller解釋道:該項目的開發是由依賴慈善機構資金資助運行的Fedora Project 進行的。

Fedora 22 的開發工作是基於 Fedora 21 而開展的。

Fedora 22 給我們帶來了什麼新東西

  1. Fedora 現行的三個版本Workstation , Sever , Cloud 之間有了更顯著的區分。
  2. 在衍生版本 KFedora 中,XWindow 由 KDE Plasma 4 更新為 KDE Plasma 5 。你將會有更加清爽,流暢的使用體驗,在此同時,你也將會看到更加炫酷的窗口特效。
  3. 內嵌Qt5 和 KDE Framework 5。
  4. 在衍生版本 XFedora 中, 其 XWindow 更新為XFCE 4.2 。它帶來了許多更新,並且增加了對高 DPI 的支持。同時,它也加入了對窗口臨時整合功能( Windows Tiling )和 GTK 3 以及多顯示器的支持。
  5. DNF 源取代了 YUM 源。在Fedora 22 中,DNF 和 Hawkey 成為了包管理器。 DNF 的工作方式其實和 YUM 如出一轍,但其已經被重新編碼以取得更高的運行效率。但使用 Server 版本和 Cloud 版本的用戶則 可以繼續使用 YUM 。但他們會收到「 YUM 已經被替代, DNF 才是最新的包管理器( YUM is Deprecated and DNF is the latest Package Manager )」這樣的提示信息。
  6. 由個人開發的索引服務Elastricsearch被包含於這一版本中。
  7. 編程套件 GCC 已被升級為5.1版。

還沒有獲得正式名稱的 Fedora 22包含以下三個版本:

  1. Fedora Workstation
  2. Fedora Sever
  3. Fedora Cloud

Fedora Workstation 版的新特性


改進了的通知中心

該通知中心讓 Fedora 用戶能得到更加清晰的提醒。改進後的通知中心不再位於屏幕底部,而是位於頂部菜單欄的中間。無論你正在進行什麼工作,通知中心都會在那裡。

通知中心

更新後的通知中心

重新設計的主題

Fedora 22 的主題經過了重新設計,視覺效果獲得了大幅度的提升。利用這一套重新設計的主題,你可以很方便地進行很多操作,你不僅可以自由地調整窗口大小和位置,或者在文件夾之間進行導航及跳轉,更可以方便的從屏幕上獲取通知。

更改的主題

重新設計的主題

更好的程序兼容性

更新後的 Fedora 22 具有更好的程序兼容性,這意味著你可以在 Fedora 上運行為 XFCE 和 KDE 設計的應用。而且他們使用起來就像是為 GNOME 設計的一樣。

軟體中心的升級

軟體中心現在收錄了更多的軟體資源。這將意味著你在挑選軟體的時候有更大的選擇餘地,並且能找到更高質量的軟體。同時,軟體中心現在支持安裝字體,媒體管理( Media Helper )和其他的插件。

文件資源管理器界面的升級

在這個版本的 Fedora 中,文件資源管理器的布局做出了改變,以期在用戶瀏覽他們的文件和文件夾時,能獲得更好的體驗。同時,視圖縮放和文件排序部分也有了相應的升級。現在,你可以利用 Delete 鍵將文件或文件夾移動到回收站(在上一個版本中,若要進行同樣的操作,你必須使用Ctrl + Delete 組合鍵)。

文件管理器

升級後的文件資源管理器界面

重新設計的圖片查看器應用

重新設計的圖片查看器使得瀏覽器的邊框盡量的縮小,而把更多的空間留給圖片顯示。

圖片查看器

新的圖片查看器

Fedora 22 Sever版的新特性


新增資料庫伺服器功能

一個建立在 PostgreSQL 的資料庫伺服器功能被增加到 Fedora 22。

默認 XFS 文件系統

Fedora 22 伺服器版把除了 /boot 分區以外的 XFS 文件系統建立在 LVM 上。

兼容 Cockpit 工具

Cockpit 是一個專為通過 HTTP 網路瀏覽器進行伺服器管理的伺服器管理工具。Cockpit 與 Fedora 22 伺服器版兼容,並且 Cockpit 與 Fedora 22 伺服器版的兼容性確保如下三點:

  1. 新的系統管理員能夠有效的控制伺服器。
  2. 終端與網路工具間的跳轉十分便捷。
  3. 能監測並同時管理多個伺服器。

Fedora 22 Cloud版的新特性


更新 Docker

用於給應用程序提供運行空間的容器 Docker 被更新。

Vargant Boxes 中的 libvirt 與 virtualBox

目前 Fedora 22 雲對 libvirt 和 virtualBox 的 Vagrant Boxes 支持意味著工作於任何平台(Windows,Linux,Mac)的開發者可以轉移到基於 Fedora 的開發。

增加 Dcokerfiles

Fedora 22雲含有 Dockerfiles。Dockerfiles 和最新的 git 倉庫(同時也包括 Fedora 22雲)可以用於構建基於 Fedora 22 Dockerfiles 的應用程序。

結論


總的來說以最新的 GNOME 3.16 為桌面的 Fedora 給予了我們一個了不起的桌面系統和很多值得一試的東西。並且 Fedora 的項目領導人認為 Fedora 依舊保持著 Linux 領導者地位。Fedora 是一個讓 Linus Torvalds (並不需要介紹他是誰。任何一位Linux使用者都認識他,而那些不認識他的人不來自Linux領域,這沒有什麼問題。)每台計算機都使用的發行版。這過於尖端的發行版對整個 Linux 生態系統產生了激烈碰撞。向偉大 Fedora 社區和及其項目致敬!

下載 Fedora 22 DVD 鏡像


下載 Fedora 22 Workstation 版本

Fedora-Live-Workstation-i686-22-3.iso – Size 1.3GB

Fedora-Live-Workstation-x86_64-22-3.iso – Size 1.3GB

下載 Fedora 22 Sever 版本

Fedora-Server-DVD-i386-22.iso – Size 2.2GB

Fedora-Server-DVD-x86_64-22.iso – Size 2.1GB

下載 Fedora 22 Cloud 版本

下載32位 Fedora 22 基本鏡像(適用於 Vms )

Fedora-Cloud-Base-22-20150521.i386.raw.xz – Size 146MB

Fedora-Cloud-Base-22-20150521.x86_64.raw.xz – Size 146MB

下載 64位Fedora 22 原子鏡像 (適用於創建容器部署的主機)

Fedora-CloudAtomic-x8664-22.iso – Size 232MB

Fedora-Cloud-Base-22-20150521.x86_64.raw.xz – Size 146MB

下載 64位Fedora 22 原子鏡像 (適用於創建容器部署的主機)

Fedora-CloudAtomic-x8664-22.iso – Size 232MB

原文鏈接:http://www.tecmint.com/fedora-22-released-see-whats-new-in-workstation-server-and-cloud/?utmsource=feedburner&utm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tecmint+%28Tecmint%3A+Linux+Howto%27s+Guide%29

翻譯鏈接:http://www.linuxstory.org/fedora-22-released-see-whats-new-in-workstation-server-and-cloud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