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快訊

Firefox 在 Linux 用戶中集成了 Wayland 解析度縮放

Firefox現在支持Wayland解析度縮放,使您的網路內容在分數比例下更加清晰生動。

簡介

  • 解析度縮放v1協議的支持已合併到Firefox主版本。
  • 在啟用設置時,使用Firefox的Linux桌面上的圖像將更加清晰。
  • 這些變更將在即將發布的Firefox 118版本或之後版本中推出。

使用Wayland在Firefox中進行解析度縮放

在令人興奮的發展中,Mozilla Firefox通過集成 Wayland解析度縮放v1協議支持來提升其功能。這一增強功能使得這款受歡迎的網路瀏覽器能夠在Linux桌面上無縫處理解析度縮放,引領了一個增強圖像質量和更清晰視覺的新時代。

解析度縮放v1協議嵌套在Wayland生態系統中,它改變了在非整數比例下如何呈現表面。想像一下,在像1.5或2.5這樣的因數下進行縮放不再導致模糊的邊緣或模糊的圖像。這個協議出現解決了這個難題,提升了表面在非傳統比例下展示的圖像質量。

這個協議的好處對於要求視覺體驗精確度的Linux用戶來說真的是具有改變遊戲規則的:

  1. 增強圖像質量: 告別像素化或模糊的視覺效果。該協議使表面變得像以往一樣清晰而詳細,即使在非整數因數下也是如此。
  2. 減少模糊: 非整數比例的縮放常常導致模糊。通過解析度縮放v1協議,Firefox正在抵制這種惱人的現象,確保表面保持銳利。
  3. 更清晰的文本和物體: 現在可以以驚人的清晰度展示小字體和複雜細節。該協議允許這些元素保持銳利的邊緣,增強了可讀性和視覺吸引力。

可用性

截至目前,這種Wayland解析度縮放支持已被隱藏起來,等待您的命令來激活它。有興趣的用戶可以通過設置「widget.wayland.fractional-scale.enabled」首選項來啟用它。訪問「about:config」,將其值更改為true。然後重新啟動Firefox以享受此變化。

從發布本故事時起,這一變化在Firefox 118夜間版中已經可用。從此頁面下載夜間版本。

雖然由於協議的相對新狀態,建議保持謹慎樂觀,但更清晰的視覺效果和改進的圖像質量的承諾讓我們迫切地期待著解析度縮放成為標準功能的未來。

總結

在每個像素都重要的世界裡,Firefox的Wayland解析度縮放v1支持為尋求更高視覺保真度的Linux桌面帶來了顯著的勝利。也許這終於是Linux桌面的一年。誰知道呢?

這一變化預計將在即將發布的Firefox 118或以後的版本中實現。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開源快訊

開源快訊

開源多媒體框架FFmpeg 6.0 發布

開源多媒體框架 FFmpeg 6.0 現已發布,帶來了更新和改進。 流行的開源多媒體框架 FFmpeg 6.0 現已發布。這個主要的版本現在已可下載,並在多媒體項目中使用。其亮點變化包括兩個新的圖像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