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l

brew 4.0.0發布

brew 用於 macOS(如果你需要的話,也包括 Linux)的附加軟體包管理器。 如果你在 Mac 上的終端窗口工作,Homebrew 是一個方便的工具,它可以讓你快速、輕鬆地安裝廣泛的 FOSS […]
Shell

向你的命令行腳本添加 Shebang 行

#!/bin/sh 上面這行代碼,常常出現在 shell 腳本中,是一個 shell 腳本的標準起始行,也被稱作 Shebang 行。 Shebang 即 SHArp(#) 和 bang(!) 的組合 […]
Shell

sudo 深入學習

sudo 作為一款許可權管理工具,平常在各個平台使用。但是真正算的上正確使用的又寥寥無幾。這篇文章,便是詳細介紹一下這個命令的正確使用方式。
Shell

嘗試在 Linux 中使用 Flatpak 來安裝應用吧

Flatpak是一個實用的程序包管理程序,就算是菜鳥通過它也可以簡單地控制安裝應用的版本和運行環境,也可以幫助高手們更方便地掌控自己的 Linux 或多系統協同。
Shell

Linux 下擴展交換空間

一般來說,當應用程序使用大量物理內存(RAM)並且不夠用時操作系統會開始使用交換空間(Swap Space)。這種情況下,操作系統會把不活動的物理頁面置換到交換空間。釋放出來的空閑內存可以繼續被其他應用程序使用。等到物理內存使用量降下來後,交換的內存區域又會換回到物理內存中。系統管理員應該確保系統交換空間足夠,保證操作系統在內存不夠用時始終能夠通過置換頁面的方式獲取可用的物理內存。接下來,我們就來介紹如何創建、擴展和刪除交換空間。
Shell

命令行也可以如此活力十足 就是這麼酷炫!

桌面環境是充滿魅力,吸引眼球的。不僅增強了視覺體驗,而且在某些情況下能增強軟體的功能,增添趣味。其實在命令行下工作也並不總是那麼單調乏味。如果你想在命令行下獲取幾分樂趣的話,自然也是有很多命令可以令你泛起微笑。
Shell

Linux命令行下”!”的十個神奇用法

Linux 系統中,"!" 符號或者操作符通常被用做邏輯否定的操作符,同時也通過一些調整和改動命令來從歷史記錄中找出你需要的命令行。下面演示的命令行在bash Shell中都已經明確檢查過可用了。不過我沒有在其他的 Shell 解釋器下測試過,不過我相信這些命令也不會在其他的解釋器下運行。那麼現在就讓我們學習一下 "!" 這神奇而獨特的用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