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快訊

LinuxStory 資訊速遞 20151126 如何使用源代碼構建一個可用的 Ubuntu 軟體包?

大家好,今天是11月26日星期四,北京依然被大雪籠罩,大地白茫茫,重慶依然陰雲密布,天空灰噓噓。今天為大家帶來幾則新聞和幾個小教程,第一個是如何在一秒鐘之內啟動 Linux,我相信很多人可以做到在一秒鐘之內愛上一個人,但是做不到一秒鐘之內完成一款操作系統的啟動過程,到底怎麼做?這篇文章給了我們一位神人的切身感受,這篇文章所提到的演講同時也是今年的歐洲嵌入式 Linux 峰會上非常有意思的一個演講,演講的 PDF 文檔在這裡,也歡迎好學的同學們下載觀賞。

1s_linux_bootchart

沒錯,做完之後,企鵝就可以飛一般的速度了。

1s_linux

2、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7.2 發布

熟悉 Linux 的朋友自然知道 Red Hat 在行業中的江湖地位,一周前的 11月19日,紅帽靜靜地發布了 RHEL 7.2 版本,並沒有很大動作,更新也不是很多,仍然關注在安全、網路、系統管理等傳統企業級 Linux 領域,同時也開放下載了,發行註記在這裡。REHL 發布新版本了,大家應該能猜到,CentOS 也快要更新了對吧?

rhel-7-2

3、怎麼在 Linux 平台上用多張圖片生成 Gif 動畫?

PhotoFilmStrip

很多時候,很多朋友都會用一組jpg圖片或者照片來生成一張 Gif 動畫,這很有趣,同時代價也不是很高,再轉發給自己的朋友們非常好玩,Windows 平台上有很多這樣的工具,那麼在 Linux 平台上你知道有哪些方法嗎?本文給大家分別介紹了在 Linux 操作系統中使用 GimpPhotoFilmStrip 軟體來創作,想知道怎麼做?看看這裡

4、如何使用源代碼構建一個可用的 Ubuntu 軟體包?

Debreate

自己動手使用源代碼構建一個可用的 Linux 軟體包,而且還是人氣頗旺的 Ubuntu 的?相信我,這一點都不難,大多數情況下我們都是用已經預編譯好的軟體包,但是自己動手烹飪其實有著很多好處,而且還很酷,想這麼做只是現在不知道怎麼做?這篇文章給你一個完整的答案。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bootingman,是「booting」 加上 「man」的一個合成詞。 術語「booting(引導)」是「bootstrapping」的簡寫,描述計算機從零開始啟動的過程,同時也表示一個古老的諺語「通過自力更生而出人頭地「。 「引導」的思想在於一個困難的、複雜的目標可以通過一個小的動作開始,然後以這個小的動作為基礎,一步一步地達到期望目標而完成。這也是我想做和正在做的。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開源快訊

    Shell

    如何清除 PHP composer 的緩存或刪除其文件夾

    在使用 PHP Composer 進行工作時,您是否遇到了緩慢的性能問題,為了提高其效率以及管理依賴關係,請嘗試清除您的項目的 Composer 緩存。 對於那些不熟悉的人,本文是關於 PHP 應用程 […]
    開源快訊

    開源多媒體框架FFmpeg 6.0 發布

    開源多媒體框架 FFmpeg 6.0 現已發布,帶來了更新和改進。 流行的開源多媒體框架 FFmpeg 6.0 現已發布。這個主要的版本現在已可下載,並在多媒體項目中使用。其亮點變化包括兩個新的圖像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