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新聞

Oracle 在 Red Hat 源代碼限制中提供協作,並針對 IBM 做出了回應

Oracle 「提供」 減輕 RHEL 開發負擔,並抨擊 IBM

Oracle 維護一個名為 「Oracle Linux」 的 RHEL 克隆版本,已經通過促進開放性、協作性和兼容性的方式 回應 ↗ Red Hat 限制公共訪問其源代碼。Oracle 承諾維護與 RHEL 的二進位兼容性,同時擴展獨立軟體供應商(ISV)的支持,並確保無縫過渡到 Oracle Linux。這篇博客文章對最近停止發布 RHEL 源代碼的 IBM 進行了微妙的批評。

作為活躍參與 Linux 社區 25 年歷史的公司,Oracle 一直致力於使 Linux 成為最優秀的伺服器操作系統。根據該文章,他們的 Linux 工程團隊對內核、文件系統和工具做出了重大貢獻,使 Oracle 客戶和整個 Linux 用戶群受益。

Oracle Linux 於 2006 年推出,是一個與 RHEL 兼容的發行版,已經廣泛使用,為 Oracle 的工程系統和雲基礎設施提供支持。它的兼容性成功得到了證實,因為客戶和 ISV 可以輕鬆地切換到 Oracle Linux,而不需要修改他們的應用程序。Oracle 甚至在 RHEL 上認證他們的軟體產品,儘管這些產品專門在 Oracle Linux 上構建和測試。

Oracle 和 IBM 之間的哲學分歧在他們對開源管理和 GPLv2 合規性的方法上變得顯而易見。Oracle 始終將 Oracle Linux 的二進位文件和源代碼免費提供給所有人,而沒有訂閱協議限制再分發。至少目前是這樣的!

相反,IBM 的訂閱協議因可能限制 GPLv2 權利而受到批評。IBM 最近決定停止公開發布 RHEL 源代碼,這引起了人們的注意,因為 Red Hat 一直致力於公開發布並補償其工程師。

在這篇博客文章中,作者強調了 IBM 的行動對一個受歡迎的免費 RHEL 替代品 CentOS 的影響。IBM 有效地削弱了 CentOS 的可行性,導致了新的替代品,如 AlmaLinux 和 Rocky Linux 的崛起。通過保留 RHEL 源代碼,IBM 直接影響了這些新興競爭對手,可能尋求最小化競爭並最大化收入。

Oracle) Linux 7 Server (with GNOME)

Oracle 承諾維護與 RHEL 的兼容性,並積極開發和測試在 Oracle Linux 上運行的軟體產品。雖然他們預計在發布 9.2 之前有很高的兼容性,但 Oracle 承認未來可能存在兼容性問題,並承諾及時解決。

為了更加認真對待這個問題,Oracle 還邀請人們加入他們的團隊,通過這篇博客文章重申他們支持開源的承諾。

最後,Oracle 提出了一個省錢的建議給 IBM:成為 Oracle Linux 的下游分銷商,減輕維護 RHEL 的負擔,同時受益於 Oracle 的專業知識和對 Linux 的承諾。

總之,當 Oracle 抨擊開源先驅 Red Hat 時,這是一個奇怪的時刻。但是這篇文章並沒有提到任何 RHEL 的分支或其他內容。有趣的是,我們可以看到 Red Hat 是否會對此提供任何回應。

您可以在 這裡 ↗ 閱讀整篇文章。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開源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