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軟體

為什麼說 systemd 是系統管理員的利器

2010 年,我在波士頓的 LinuxCon 大會(北美每年一度的 Linux 盛事)上遇到了不久前剛剛成為諾基亞公司 Meego 系統技術顧問的 Alison Chaiken 。幾個月後,我對她進行了一次採訪,想了解一些關於她在諾基亞公司職位的情況和她對 2011 年開源技術發展的預測。當時她預測,手機的照相和麥克風功能將會越來越重要。她還表示說:「在過去,照相機和麥克風是被用於特定的時候來拍攝和記錄聲音,但是在將來這些功能應該變得便捷易用,用戶們可以在旅途中可以隨時隨地記錄身邊的精彩瞬間」。

Alison 最近在 Mentor Graphics 公司的嵌入式軟體事業部工作,工作內容是自動化 Linux 系統編程。因此她在 systemd 上面花了很多時間和精力。事實上,11 月 9 號她還將參加在華盛頓舉行的 LISA15 會議,並主持一個 systemd 培訓課程。這次採訪中,她還做出了另一個預測,系統管理員將會非常樂於使用 systemd 。

系統管理員在過渡到使用 systemd 之前考慮的是什麼?

出於對系統轉換產生的 FUD ( FUD 分別代表 Fear 「恐懼」, Uncertainty 「不確定」,Doubt 「懷疑」),大多數用戶和系統管理員不會留心這種改變。systemd 的開發團隊也已經為兼容 sysvinit 作出了一些努力,並留給人們時間逐步過渡。然而另一方面,已經學會使用 systemd 工具新特性,尤其是有關資源分配和安全性方面的系統管理員們,獲得了巨大的收穫。雖然 systemd 的日誌功能還需要進一步調整,單就長期而言,這將會很容易的融入到測試和監測功能中去。

如何改善 Linux 系統管理員繁忙的工作生活?這很困難么?

從長遠來看,簡捷和一致的系統單元,配置文件會使得管理員的工作變得簡單。一些獨立的軟體包也許會引入新的設計不當,設計錯誤的 systemd 單元文件。而作為管理員們又不得不去花費時間精力解決它們。

如果你不教授 systemd 課程,什麼樣的交流或會議才是你最期待的?

由於我是一個汽車嵌入式 Linux 系統方面的開發者,所以我更希望自己能學到有關分析、跟蹤以及性能優化方面的東西。

你會向一個從來沒有參加過 LISA 會議的人怎樣描述這是一個「必須做」的事情(比如使用 systemd )?

John McPhee 《 A Sense of Where You Are 》書的主角,Bill Bradley 曾經說過:

無論你何時工作,無論你在哪裡工作,你都可能會遭受失敗與打擊。

那麼,如果你比那些在其他國家從事類似工作的人拿到了更高的報酬,你就應該讓你自己變得更有價值。

還有什麼其他想說的么?

我欽佩許多系統特性的智能化。雖然也有一些缺點可以挑剔,但這並不妨礙它成為一個乾淨的、設計精心的工具,還能包含諸多直觀的特性和設計出色的文件。如果管理員們能夠熟悉它,那麼相信他們肯定會非常喜歡使用的。

原文鏈接:http://opensource.com/business/15/10/lisa15-interview-alison-chaiken-mentor-graphics

譯文鏈接:http://www.linuxstory.org/lisa15-interview-alison/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有個文學夢的程序員。努力學習代碼中!Fighting···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開源軟體

    開源軟體

    嵌入式 Linux 的瑞士軍刀:BusyBox

    上期文章中,筆者向各位介紹了 musl,一個 Glibc 的替代方案,它的主要優勢體現在更加整潔的代碼、更小的二進位體積和更優秀的靜態鏈接支持。而本期文章的主角:BusyBox 則是 GNU Core […]
    開源項目

    Pwnagotchi 開箱教程

    Pwnagotchi 是一個由 Bettercap 驅動的 A2C 的 「AI」,它能夠從周圍的 WiFi 環境中學習,以最大限度地利用它捕獲的可破解 WPA 密鑰材料,該材料將作為可被 hashcat 破解的 PCAP 文件收集在磁碟上。 簡單來說,Pwnagotchi ...
    開源軟體

    光速上手C++20協程

    今天來學習下怎麼使用基於C++20設計開發的協程框架async_simple(https://github.com/alibaba/async_simple)。async_simple是阿里巴巴開源的輕量級C++非同步框架。提供了基於C++20無棧協程(Lazy),有棧協程(Uthread)以及Future/Promise等非同步組件。連續兩年經歷天貓雙十一磨礪,承擔了億級別流量洪峰,具備高性能和高穩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