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教育

喜欢Linux的青少年是什么样?

但是,有一天我发现我对一个即将8年级毕业的同学说:“当你上了高中,四处找找那些热爱Linux的同学,你会发现他们是学校里最聪而且最有创意的学生。 ”
开源教育

为开源呐喊!

对于我和我的朋友们来说,开放资源是我们的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这不是一件工作,而是一种使命。昨晚我们坐在阿姆斯特丹金融区中心的一个广场上,并用我的远程播客来录制这次的“为开源呐喊”的活动。如果你使用开源免费软件,如果你认同它,如果你想要知道怎么才能为我们的开源之旅做得更多,那些紧跟我们脚步的人们,都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来表达你们的思想,通过播客传递出去。
开源教育

3月16日,新一波开源教育文章来袭!

从3月16日周一开始,我们将发布一系列主题为开源教育的文章,每天一篇,直到月底。在这个 资源页面 上聚集着全部类型的文章集合,每当你需要引用这些文章或者与他人分享时,都可以很方便地获取。
开源教育

我们为什么要加强计算机教育

SIGCSE科技研讨会上会探讨一些关于教育工作者们在开发,实现,评估计算机程序,课程方面的问题。研讨会提供了一个分享关于摘要,实验室建设和一些其他教育教学方面因素的平台。并且这个平台是面向全年龄的。 Pamela Fox是可汗学院的一名计算机工程师,她是“计算机科学教育破坏性创新”组织的一名评审。我向她请教了她关于“开源元素如何去适应现代教育”和“计算机教育的未来”的一些想法。
开源教育

全球化的联系,开放式的教育:2015年开放教育周来了!

开放教育周(OEW)是一年一度的全球性活动,今年的活动时间为3月9日至3月13日。该活动旨在提高人们对开放教育的意识,并庆祝全球开放教育运动所取得的成果。 开放教育包括开放资源和工具,并且采用开放的共享框架来增加全球性的教育机会以及提升教育的有效性。在OEW期间,所有资源对人们免费开放,任何人都可以自由的参与到开放教育实践活动中。
开源教育

数字化时代的开源及人文学科

首先,我们从数字人文学科的解释开始。数字人文指的是满足数字化时代的传统人文学科,或者是艺术、语言、历史等的相关学术研究。通过使用创新技术,数字人文学者可以创建一些研究项目。而在电脑出现之前,这些主题的研究非常艰苦甚至不可能。
开源教育

如何在学校进行黑客技术教学和开放教育

不论你听到有关于黑客的什么流言,真相只有一个:他们在做一件非常伟大的事情——探索。黑客是有活力、足智多谋并且有创造力的。他们深入研究事情的本源,指出应该如何去控制它们、改变它们。有许多理由去鼓励年轻人去研究探索。我们的教育是开放的。我们可以教导他们合法地进行探索,鼓励他们想得更多,更有灵感,更有好奇心,通过这些去做一个黑客。黑客的行为真正上是当你不知道一件东西是如何工作的时候去弄明白它的原理,去控制他们。
开源教育

我的开源之路

到目前为止,我已经在计算机领域从业超过40年了,但最好的时光还是在过去的17年中,我与 Linux 和开源软件一起度过的时间。我是在一起偶然的机会中无意地踏入了计算机行业,不过这是另外一件值得分享的事情了。现在,我将要告诉你们我是如何半故意甚至有点走偏门地进入了开源和 Linux 的领域。
开源教育

Linux 基金会宣布联合 edX 提供免费 Linux 课程

在 Linux 帝国中,我们的使命就是在全世界范围内传播 Linux ,同时进行核心的开发和平台的维护工作。我们为什么不利用网络开放教育的力量来解决这个问题呢?至少我们能向更多的人传递 Linux 所包含的巨大潜能。如果你还不了解Linux基金会与edX合作推出的免费课程《Introduction to Linux》,那就赶快行动起来吧!
开源教育

看开源如何带你找到工作!

通常来说,获得大学文凭是件不错的事情,它让你的老板知道你为了完成一件事情可以坚持好几年,但是却不能说明你到底能够做什么。而在大多数情况下,工作环境和学校环境是完全不同的。 开源,仅仅是因为乐趣才创造出一些伟大的东西,而这些是很难在课堂上学到的。
开源教育

为你的创造性工作找一个粉丝

在不久前出版一件作品还是一件很难的事情,花费也很高。但是归功于 Lulu.com 和Lulujr.com 网站的服务,出版不再是一个难题。开放资源和知识共享许可,也让教师和学生们能够很容易地找到真正懂得他们,了解他们工作的人们。
开源教育

在线学习管理平台 Moodle 将一直是开源项目

Moodle 是一个非常棒的在线学习管理平台,重要的是,它还开源的,自2001年推出以来, Moodle 一直是教育者手中有力的工具,使他们能自由的在自己的网站上,接触学生,并增进他们的学习。直至今日,作为一个开放源代码,并拥有清楚使命的教育平台,Moodle 持续地朝自己的目标前进,并被全世界的近500万使用者所采用。
开源教育

开源工具帮助儿童培养信息时代的创造力

如果不用开源软件教孩子图像设计和编程的话,代价可是非常昂贵的,然而这并不是李察斯和他的团队使用开源工具的唯一理由,重要的是,他们可以为学生客制化软件封包、或是有机会改善软件。 而且,无论你是坐在教堂山的教室里,或是在世界的另一端参与Youth Digital 的在线课程,每个人都可以使用这些资源。这些开源工具可以真正地帮助儿童培养信息时代的创造力。
开源教育

教育的转变:教师在于创造,而非消耗

人的一生应该去创造,而非消耗。教育是一项基本人权,因此,通过创建教育资源并将其传播出去,我们才能清除人们接受教育的障碍。同时,我还觉得教科书产业并没有很好的为我们提供优质材料,他们不过是在财务上剥削学校。在开放教育领域,制作和分享开放教育资源将引导开放教育资源被真正的利用。
开源教育

2014年最佳开放教育类工具和文章

由于教育体系在我们社会中的重要地位,并且它也决定了我们的未来和子孙们的性格。教育体系已经成为了一个让公共部门重点关注的对象,为了让这个领域变得与众不同而去做些改变的组织、公司、个人也有了舞台。在这些尝试中,科技,特别是开放资源的技术,对于带来的改变有着很重要的作用。
开源教育

四套专为儿童设计的 Linux 系统

很多大人们使用的电脑工具并不适合孩子,而Linux社群也替孩子们设计了各种不同环境版本的Linux,特别考虑了孩子们的兴趣和实际有用的很多软件,Linux Story 这篇文章集中介绍了四套专为儿童设计的 Linux系统,你应该能够从中找到最适合教导孩子关于Linux及计算机知识的Linux版本。
开源教育

正当时——Google Code-in 鼓励青少年参与开源项目

Google Code-in 是一个专门为13到17岁的青少年展开的行动,目标是为了让这些年轻人更了解并投入自由软件的各个项目。 从2014年12月1日到2015年1月19日的这段期间, 参与活动的组织会提出许多小型的计划,让初学者可以在几个小时到几天的时间内完成。除此之外,还会有指导人员跟参加者一起合作。参加者可以选择的计划包括 写程序、撰写文件、研究、设计或测试等,你并不需要具备写程序的能力才能参加活动,尽管如此,这仍是个学习程序的大好机会。
开源教育

ezgo 在台湾学校的自由软件实践

这些年,自由软件在台湾有了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进步,某种程度上一定要感谢"ezgo"团队,他们将一个预先打包好的自由软件集锦放在一起,从而让老师和学生们更容易取得和使用。本文介绍 ezgo 在台湾学校的自由软件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