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教育

正当时——Google Code-in 鼓励青少年参与开源项目

Google Code-in 是一个专门为1317岁的青少年展开的行动,目标是为了让这些年轻人更了解并投入自由软件的各个项目。

2014121日到2015119日的这段期间, 参与活动的组织会提出许多小型的计划,让初学者可以在几个小时到几天的时间内完成。除此之外,还会有指导老师带领参加者一起合作。参加者可以选择的计划包括写程序、撰写文件、研究、设计或测试等,你并不需要具备写程序的能力才能参加活动,尽管如此,这仍然是一个学习编程的大好机会。

google-code-in-2014

这么棒的项目,那么怎么参与呢?请参照下面四条:

  1. 选择一项任务
  2. 完成它
  3. 确认任务通过
  4. 重复!

目前已经参与这项计划的的组织有:

  • Apertium - 一套转化原则法的机器翻译系统。
  • BRL-CAD - 计算机3D实体造型软件。
  • Copyleft Games Group 视觉效果、物理、及其他开发游戏用的函式库。
  • Drupal - 著名的内容管理系统(CMS),用来架设网站。
  • FOSSASIA - 推广自由及开放原始码软件(FOSS)的组织,针对亚洲用户。
  • Haiku - 快速、简单的操作系统。
  • KDE - 强大的桌面系统与应用程序,为LinuxUnix所打造。
  • Mifos Initiative - 提供各项经济上的服务给较贫穷地区的人。
  • OpenMRS - 医疗纪录系统,使用于许多开发中国家。
  • Sahana Software Foundation - 一套灾难管理系统,预先防范各式灾害的发生。
  • Sugar Labs - 为孩童设计的教育软件,例如知名的 Scratch
  • Wikimedia Foundation - 维基百科背后的软件。

完整详细的名单可以参见这个页面

每个组织会选出表现最优秀的五名参与者,其中最顶尖的两名会获得最大奖:免费到 Google 位于加州的总部(包含一名家长或监护人)。而每位参加者只要完 成三项以上的任务,也可以获得一件体恤衫

Google Code-in 对青少年而言是一个绝佳的机会,体验真实世界中软件的项目开发,增进自己的经验并与国际性的社群接轨。在去年的活动中,来自46个不同国家的337名参与 者在仅仅7周的时间内完成了2113项任务!

如果正在阅读的你是名正当时候的青少年,赶快加入并告诉你的朋友们。如果你不是青少年,也可以鼓励身边的青少年或告诉他们的家长、甚至老师有这样一个活动,让更多人 接触开发软件的乐趣!

原文链接:http://opensource.com/education/14/12/google-code-teen-initiative
本文经许可编译自正体中文原创翻译:http://www.opensource.net.tw/node/4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bootingman,是“booting” 加上 “man”的一个合成词。 术语“booting(引导)”是“bootstrapping”的简写,描述计算机从零开始启动的过程,同时也表示一个古老的谚语“通过自力更生而出人头地“。 “引导”的思想在于一个困难的、复杂的目标可以通过一个小的动作开始,然后以这个小的动作为基础,一步一步地达到期望目标而完成。这也是我想做和正在做的。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More in:开源教育

    开源教育

    如何通过开放教材和开源软件帮助学生每年省下大量书本钱?一位老教授的经验谈

    戴维·李普曼(David Lippman)教授是一位数学教师,但对计算机和程序相关的东西一直都相当有兴趣。这几年来,已经用了不少的开源软件,也贡献了几个小计划,像是 ASCIIMathML(撰写数学式子的语言)。他一直在用开放教材和开源软件帮助学生,开阔视野,优化教学的同时,还帮助学生省下了不少书本钱。
    开源教育

    Linux 系统管理员面试常见的30个问题与答案

    Linux 系统管理员在面试的时候总会被问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在这篇文章中,我们会讨论Linux系统管理员最常见的30个问题以及专业人士的回答。不是 Linux 系统管理员也没有关系,你也可以学习到一些基本的但是却极其有用的 Linux 系统管理知识。
    开源教育

    喜欢Linux的青少年是什么样?

    但是,有一天我发现我对一个即将8年级毕业的同学说:“当你上了高中,四处找找那些热爱Linux的同学,你会发现他们是学校里最聪而且最有创意的学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