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教育

看开源如何带你找到工作!

 通常来说,获得大学文凭是件不错的事情,它让你的老板知道你为了完成一件事情可以坚持    好几年,但是却不能说明你到底能够做什么。而在大多数情况下,工作环境和学校环境是完全  不同的。OSDC_Jobs_code_article_image_540x292_12428177_0714MM_2

在就业市场疲弱的1991年,我从学校毕业并拿到工程学位。事实上,我们这些电气工程师中,只有三个人在所选择的领域上拿到了工作邀请。为了能够从学校更好地转向职场,我们三个人都花了一年的时间来做暑期实习或者参加合作教育项目。

我还记得带薪实习的第一天,我问道:“你想让我做什么?”我的经理回答说:”需要做的事情。” 没有任何教学大纲,课程,甚至没有一个真正的时间表。在企业中,事情往往变化不断。想要成功,你就必须要学习去发现问题并努力解决他们,而这些全都依赖你的主动性。

我强烈建议进行带薪实习,可是如果你没有一年的空闲时间或者是快要毕业了怎么办呢?那就把目光转到开源吧!

开源——工作经验

通过我的观察,人们对开源的需求空前高涨。像编程语言、库和工具这些开源技术都是主流。参与开源社区可以帮助你了解这些工具,当你去面试时,你不仅可以讨论你的崭新的学位,同时还可以指出你真正做过的事情,这就是最大的区别。

而这并不只是写代码。想进入市场?开源项目在这方面往往非常薄弱。找到你喜欢的项目,并制定一些材料告诉别人你为什么喜欢它。这就是我们这些维持项目的人所热爱的东西。

有很多公司,比如说谷歌和微软,有一个漫长而复杂的招聘过程,因为他们懂得寻找优秀人才的重要性。我和他们观点一致,但是我的招聘流程非常简单—— 我只需要逛一下社区,看看有谁需要工作,而他们就是最好的员工。

有谁愿意本来做无偿的义务工作却在某天突然得到工资呢?就像是吃一个冰淇淋圣代,然后惊喜地发现杯底有钱!

最优秀的员工是那些真正享受自己工作的人,但太多的企业负担着只为薪水工作的人。我记得早在生活真的很艰难的2009年,很多程序员找不到工作,也有很多人问我是否还招人。我回答说,我们一直在寻找优秀的人才,只要你有兴趣在项目中做全职工作。然后,我给他我们的bug追踪器,说:“修复几个bug然后让我看看你能做什么。” 而且从来没有人带着我做这些事情。

QQ截图20150127201959

然而,几年前,一个委内瑞拉的年轻人加入我们的社区。他很快成为一个重要的核心贡献者。他住在加拉加斯,很多人觉得那比巴格达更危险 ,而且他每天都要在一团糟的交通中折腾4个小时来上下班。我们可以跟他签订合同,这份好工作也能帮助他获得 H-1B 签证。他可以和他的妻子一起来美国,我们现在也在努力申请他们的永久居民身份。虽然他是一个特列,但是几乎公司的所有员工都来自于社区。

我记得一次我们整个团队一起吃午饭,我让所有获得四年制大学学位的人举手。我真的没有想到,举手的人超过半数。学位真的很重要(不要误解我的意思),但是它确实能够证明一个人在课堂外以及在团队工作中的能力。就像是为了做一些创新的东西而工作的理念一样,甚至更为重要。

开源,仅仅是因为乐趣才创造出一些伟大的东西,而这些是很难在课堂上学到的。

opensource.com 开源工作和职业相关的文章合集  A collection of articles

原文链接:http://opensource.com/business/15/1/how-open-source-can-be-gateway-next-job
本站原创翻译地址:http://www.linuxstory.org/how-open-source-can-be-a-gateway-to-your-next-job/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More in:开源教育

开源教育

为开源呐喊!

对于我和我的朋友们来说,开放资源是我们的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这不是一件工作,而是一种使命。昨晚我们坐在阿姆斯特丹金融区中心的一个广场上,并用我的远程播客来录制这次的“为开源呐喊”的活动。如果你使用开源免费软件,如果你认同它,如果你想要知道怎么才能为我们的开源之旅做得更多,那些紧跟我们脚步的人们,都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来表达你们的思想,通过播客传递出去。
开源教育

3月16日,新一波开源教育文章来袭!

从3月16日周一开始,我们将发布一系列主题为开源教育的文章,每天一篇,直到月底。在这个 资源页面 上聚集着全部类型的文章集合,每当你需要引用这些文章或者与他人分享时,都可以很方便地获取。
开源教育

我们为什么要加强计算机教育

SIGCSE科技研讨会上会探讨一些关于教育工作者们在开发,实现,评估计算机程序,课程方面的问题。研讨会提供了一个分享关于摘要,实验室建设和一些其他教育教学方面因素的平台。并且这个平台是面向全年龄的。 Pamela Fox是可汗学院的一名计算机工程师,她是“计算机科学教育破坏性创新”组织的一名评审。我向她请教了她关于“开源元素如何去适应现代教育”和“计算机教育的未来”的一些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