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教育

开源的编程马拉松解决了文化保护的问题

越来越多的画廊,图书馆,档案馆和博物馆(以下称 GLAM )开始了数字化的收藏,这样它们可以在网络上被访问,也为子孙后代保存了文化遗产。到2014年一月, Europeana网站已经收藏了超过3000万件文物的信息,其中超过450万是德国的组织贡献的。

通过开放数据的贡献,文化机构能给许许多多的思想家和实干家提供工具,这样一来,文化遗产给人们带来的不只是美感,也带来了更多广泛的文化价值和经济价值。

Coding da Vinci ”,德国的第一个开放的文化数据编程马拉松将在柏林为文化遗产机构、黑客们和设计师们带来新的开发思路和文化视界。它将从4月26日持续到7月6日,共10周,主旨是由的英国国家档案馆的乔普提出的“让我们好好玩玩具”。所有项目将在网络上公开,让大家都能看到,奖项将颁发给在这次编程马拉松中最好的项目。

很多 GLAM 都为编程马拉松提供了许多资料,包括十八和十九世纪柏林的城市影像,这些图片是从德国二十世纪30年代的犹太地址簿扫描出来的。此外,德国数字图书馆将提供API给编程马拉松的参与者。我们也能很高兴地表示,对部分参与者,我们可以提供免费的旅行和住宿,你现在要做的就是——报名参加吧!

所有的费用,题目和数据将很快在网上公布。

编程马拉松由以下机构组织举办:德国柏林数字图书馆数字化服务中心,开放知识基金会,德国维基。

原文链接:http://opensource.com/education/14/4/open-data-hackathon-tackles-cultural-preservation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More in:开源教育

开源教育

为开源呐喊!

对于我和我的朋友们来说,开放资源是我们的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这不是一件工作,而是一种使命。昨晚我们坐在阿姆斯特丹金融区中心的一个广场上,并用我的远程播客来录制这次的“为开源呐喊”的活动。如果你使用开源免费软件,如果你认同它,如果你想要知道怎么才能为我们的开源之旅做得更多,那些紧跟我们脚步的人们,都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来表达你们的思想,通过播客传递出去。
开源教育

3月16日,新一波开源教育文章来袭!

从3月16日周一开始,我们将发布一系列主题为开源教育的文章,每天一篇,直到月底。在这个 资源页面 上聚集着全部类型的文章集合,每当你需要引用这些文章或者与他人分享时,都可以很方便地获取。
开源教育

我们为什么要加强计算机教育

SIGCSE科技研讨会上会探讨一些关于教育工作者们在开发,实现,评估计算机程序,课程方面的问题。研讨会提供了一个分享关于摘要,实验室建设和一些其他教育教学方面因素的平台。并且这个平台是面向全年龄的。 Pamela Fox是可汗学院的一名计算机工程师,她是“计算机科学教育破坏性创新”组织的一名评审。我向她请教了她关于“开源元素如何去适应现代教育”和“计算机教育的未来”的一些想法。
开源教育

全球化的联系,开放式的教育:2015年开放教育周来了!

开放教育周(OEW)是一年一度的全球性活动,今年的活动时间为3月9日至3月13日。该活动旨在提高人们对开放教育的意识,并庆祝全球开放教育运动所取得的成果。 开放教育包括开放资源和工具,并且采用开放的共享框架来增加全球性的教育机会以及提升教育的有效性。在OEW期间,所有资源对人们免费开放,任何人都可以自由的参与到开放教育实践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