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資訊

Blender 4.0 發布,支持 AMD RDNA2 和 RDNA3 APU,新增節點工具

這一版本引入了光影鏈接、AgX 視圖轉換以提升色彩管理等功能。

超過四個月之後的 Blender 3.6 LTS,Blender 基金會今天發布了 Blender 4.0,作為這個強大、免費、開源、跨平台的 3D 圖形計算機軟體的主要更新,支持 GNU/Linux、macOS 和 Windows 系統。

Blender 4.0 的亮點包括節點工具,這是一種擴展 Blender 和定製工具的可訪問方式,無需使用 Python。通過這一變化,Blender 現在提供了專門的節點,用於控制特定工具數據,並使幾何節點組可以作為 3D 視圖菜單中的運算符使用。此外,「添加修改器」菜單已更改為標準菜單,其中包括幾何節點資產。

Blender 4.0 中的另一個令人振奮的新功能是光影鏈接,允許您設置光影僅影響場景中的特定對象,並控制哪些對象充當光源的陰影阻擋者。未來的 Blender 版本承諾支持與世界照明的鏈接,以及在場景中查看和管理所有光鏈接的更方便的 UI。

「這通過打破物理規律,為照明添加了更多藝術控制。例如,在一場戲中,環境和角色可能有不同的光照設置。角色可以有專門鏈接的邊緣光,使其脫穎而出,陰影鏈接可以用於確保環境中的對象不會阻擋它,」Blender 基金會表示。

Blender 4.0 增加了對使用 AMD RDNA2 和 RDNA3 APU 渲染的支持,重新設計了 Principled BSDF 節點以支持各種材質類型,使 Light UV 對於圖像紋理節點中的所有光源都可用,為 Voronoi Texture 節點添加了分形雜訊支持,並為 Noise Texture 節點添加了生成分形 Perlin 雜訊的新輸入。

在顏色管理方面,Blender 4.0 添加了 AgX 視圖轉換,作為 Filmic 的替代,承諾在過曝光區域提供更好的顏色處理。在「Color Management > Display」面板中還有一個新的 HDR(高動態範圍)選項,但目前僅在 macOS 上有效,需要支持顯示 HDR 顏色的顯示器。

新的線性空間和顯示設備也出現在新的 Blender 版本中,該版本為合成器添加了一個新的 Kuwahara 濾波器節點,使圖像呈現出繪畫般的外觀,為順序器中的互動式重新定時條帶引入了一個新系統,以及姿勢庫已更新,使用新引入的資產架將姿勢資產帶到 3D 視口。

在 Blender 4.0 中,還提供了新的骨骼集合,作為舊的編號圖層和骨骼組的替代品,為 B-Bone 段映射頂點的新方法,以及現在可以垂直重新排序 NLA Strips。

在其他變化中,此版本使 Curve to Mesh 節點在配置輸入是單個點時的速度提高了 2 倍,為清理修飾器界面提供了兩個新選項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短文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