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資訊

AlmaLinux OS 9.3發布,作為免費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替代品

這個版本提高了靈活性和可靠性,增強了混合環境下的安全性,並簡化了自動化和系統管理。

今天,AlmaLinux OS 基金會 宣布 發布了 AlmaLinux OS 9.3,作為這個免費替代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3 操作系統的最新穩定版本。

代號為「Shamrock Pampas Cat」,AlmaLinux OS 9.3 發布在 AlmaLinux OS 9.2 幾乎六個月後,承諾提高靈活性和可靠性,增強混合環境下的安全性,簡化自動化和系統管理,並提供增強的安全性和合規性。

這個版本更新了 Web 控制台以簡化管理任務,引入了用戶配置 Podman 容器和虛擬機中的 vsock 設備的健康檢查操作的能力,並更新了 Application Streams 以為開發人員提供所有需要的靈活性和自定義選項。

此外,AlmaLinux OS 9.3 還提供了增強的靈活性、穩定性和可靠性,以促進混合雲創新。在底層,該發行版由上游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3 操作系統的 Linux 內核 5.14.0-362.8.1.el9_3 驅動。

工具鏈也進行了更新,其中包括 GCC 11.4.1 作為默認系統編譯器,以及 GCC 13、LLVM 16.0.6、Rust 1.71.1、Go 1.20.10、Keylime 7.3.0、Node.js 20、Redis 7、Apache 2.4.57、Grafana 9.2.10、PCP 6.0.5、Valgrind 3.21、SystemTap 4.9、elfutils 0.189、OpenSCAP 1.3.8、SEtools 4.4.3 以及 pcsc-lite-ccid 1.5.2。

在安全性方面,AlmaLinux OS 9.3 發布改進了對擴展主秘密(EMS)擴展(RFC 7627)的支持,該擴展對 FIPS-140-3 標準對所有 TLS 1.2 連接都是必需的,並更新了 SCAP Security Guide 到版本 0.1.69,其中包含三個新的 SCAP 配置文件,與 CCN-STIC-610A22 指南和 ANSSI 配置文件 2.0 保持一致。

AlmaLinux 9.3 現在可以從 官方網站 下載,支持 x86_64(64 位)、AArch64(ARM64)、PPC64le(PowerPC 64 位 Little Endian)和 s390x(IBM System z)架構。同時,還提供了帶有 GNOME、KDE Plasma、Xfce 和 MATE 桌面的 Live 鏡像,以及雲和容器鏡像。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短文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