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資訊

KDE Frameworks 5.112 改進了對 NetworkManager 1.44 的支持,修復了一些bug

Marius Nestor 於 2023 年 11 月 12 日發布了這個消息。這次發布解決了一個讓 Plasma 桌面或 KWin 窗口和複合管理器隨機崩潰的討厭的 bug。

KDE 項目今天發布了 KDE Frameworks 5.112,這是一個對 Qt 的 80 多個附加庫的重要集合的新月度更新,為 KDE Plasma 桌面環境和 KDE 應用程序提供了常用功能。

KDE Frameworks 5.112 看起來是一個小更新,僅僅改進了對 NetworkManager 1.44 網路管理軟體的支持,解決了一個問題,即當 NetworkManager 系統服務重新啟動時,系統托盤區域的 Networks 小部件會消失或停止顯示任何網路。

在 KDE Frameworks 5.112 發布中另一個有趣的變化是修復了一個 bug,該 bug 導致 Plasma 桌面或 KWin 窗口和複合管理器在監聽包含特定類型更改的文件時隨機崩潰。

根據 KDE 開發人員 Nate Graham 的說法,這個問題在 Qt 6 和即將推出的 KDE Plasma 6 桌面環境中更容易觸發,方法是在 KRunner 的 Kate Sessions 或 Konsole Profiles runners 處於活動狀態時切換 Kate 或 Konsole 配置文件。即將發布的 KDE Plasma 5.27.10 LTS 版本也將解決此問題。

此外,這個新的 KDE Frameworks 版本為 Kirigami 框架添加了對西里爾字母首字母的支持,更新了 KNotification 通知框架以適應 Android SDK 33 中的通知 API 和許可權更改,並解決了在 KTextEditor 文本編輯器中進行縮進時選擇縮小的問題。

針對 KDE Plasma 的 Baloo 文件索引和文件搜索框架、KActivitiesStats、KCalendarCore、KConfig、KCoreAddons、KGlobalAccel 和 KIO 等組件也都進行了各種小的更改。請查看發布公告頁面,了解完整的更改日誌和更多詳細信息。

與此同時,如果您使用 KDE Plasma 桌面環境或依賴 KDE 軟體,請關注您喜愛的 GNU/Linux 發行版的穩定軟體庫,獲取 KDE Frameworks 5.112 的軟體包,並在其發布後儘快更新以享受最佳的 KDE 體驗。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1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短文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