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新聞短文資訊

Canonical 將商業 OpenStack 擴展到 Small Clouds

Ubuntu Linux 及相關雲技術的開發人員正在讓組織更容易將小規模、傳統的 IT 架構現代化,並從專有解決方案轉向開源解決方案。

Canonical 於周二宣布,將通過 Sunbeam 項目將其商業 OpenStack 產品擴展到小規模雲環境。據 Canonical 產品經理 Tytus Kurek 表示,這個擴展是 OpenStack 樹下全新的項目,並由 OpenInfra 基金會管理。

在 Sunbeam 基礎上,Canonical 現在將提供名為 MicroStack 的產品,並由 Ubuntu Linux 開發人員提供完整的商業支持。在其第一個穩定版本中,MicroStack(基於 Sunbeam)僅支持小規模雲環境(1 到 8 個節點)。

「這意味著 Canonical 的商業 OpenStack 產品正在擴大。歷史上,我們要求 9 個或更多節點才能獲得完整的商業支持,」Kurek 告訴 LinuxInsider。「商業 OpenStack 部署只能通過付費諮詢服務來完成。沒有供應商是例外。」

簡化 OpenStack 採用

這個完全開源的項目是免費提供的。企業客戶也可以選擇 Ubuntu Pro + 支持訂閱以獲得全面的安全覆蓋範圍和完整的商業支持,一旦他們自己完成部署,就可以按照常規價格進行。

Canonical 在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溫哥華舉行的為期三天的 OpenInfra 峰會開始時宣布了這個新產品。該活動強調與使用 Linux、OpenStack、Kubernetes 和其他 30 多種技術構建和操作開源基礎設施的個人直接合作。

目標是幫助用戶組合、集成和操作這些不同的技術,以解決規模化的實際問題。這使得組織能夠現代化其小規模、傳統的 IT 架構,並輕鬆地從專有解決方案轉向 OpenStack,無需昂貴的專業服務。

「與我們擴大開源的使命一致,我們致力於向社區提供一個生產級平台,每個人都可以自己部署,」Kurek 解釋說。

Sunbeam 的目標之一是大幅降低採用 OpenStack 的門檻,因此運營商現在可以通過執行僅 12 個簡單命令來獲得一個完全功能、高可用性的雲。Kurek 建議,這將有效消除歷史上昂貴的專業服務需求,將 OpenStack 從「諮詢服務」變回「軟體」。

輕量級、用戶友好的雲技術

Sunbeam 具有清晰的界面和非常簡單的安裝說明,使得即使是沒有 OpenStack 經驗的人也可以輕鬆使用。

新手可以立即採用該項目,而不需要深入的技術知識來打破使用 OpenStack 的障礙。工程師可以啟動引導程序,幾分鐘內就可以獲得一個完全功能的雲。

一個關鍵優勢是其輕量級架構,使得 Sunbeam 可以在硬體資源有限的機器上使用。據 Canonical 表示,它與工作站和虛擬機兼容,有效消除了為測試目的而需要專門的硬體的需要。

用 K8s-Native 架構推進 OpenStack

由於 Sunbeam 是 Kubernetes 原生的,因此它也可以與 Kubernetes 和其他雲原生技術無縫協作。這使得組織能夠同時使用 OpenStack 和 Kubernetes,從而實現更大的靈活性和可擴展性。

「我們希望使用 Kubernetes 作為我們的底層平台,因為它是標準化的,」Kurek 解釋說。「我們認為它是管理雲端基礎設施的最佳方法,它們本身就是高度分散式的。」

Canonical 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內進一步擴展 Sunbeam 項目,包括改進其可用性和管理功能。此外,公司還將發布一個更廣泛的 OpenStack 版本,以支持更大規模的雲環境。

強大的雲計算選項

據 Carrez 表示,全球現在已經有超過 4000 萬個 OpenStack 計算核心正在生產中。Sunbeam 的推出為從小型實驗室到全球規模部署的 OpenStack 部署開闢了一種新的方式。

「我們對 Canonical 通過 Sunbeam 為 OpenStack 和 Kubernetes 帶來的可訪問性感到興奮,」他指出。

Sunbeam 隨附最新的 OpenStack 版本 2023.1(Antelope)。早期採用者將能夠通過跳級升級發布流程(SLURP)機制直接升級到明年的 2024.1 版本。

目前,Sunbeam 僅包括核心的 OpenStack 服務。然而,開發人員計劃迅速發展 Sunbeam,以實現與 OpenStack Charms 的全面功能對等。

OpenStack Charms 是 Canonical OpenStack 實現的參考架構的核心。它們是軟體組件,包含了典型的 OpenStack 操作任務,包括升級、備份、擴展等。

可用的測試運行

測試 Sunbeam 項目非常容易,同時也打破了不使用開源解決方案的障礙。有興趣了解其性能和功能的公司可以在其工作站或虛擬機上測試 Sunbeam。

Canonical 將於 7 月 12 日舉行有關使用 Sunbeam 作為小型專有虛擬化環境替代方案的網路研討會。參加者將了解如何在不到一小時內構建一個雲。

要參加,您需要至少三台預安裝了 Ubuntu 22.04 伺服器版的機器。每個節點應至少具備以下要素:

  • 4 核 CPU
  • 16 GB RAM
  • 2x 100 GB 磁碟 - 一個用於基礎操作系統,一個用於塊存儲
  • 2x NIC - 一個用於控制平面流量,一個用於數據平面流量

請檢查研討會網站以獲取其他先決條件的列表。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開源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