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資訊

LXQt 1.4桌面環境正式發布,全面升級

這一版本對文件管理器、圖像查看器、終端模擬器、面板和會話進行了改進。

今天,LXQt項目宣布正式發布了LXQt 1.4,這是用Qt編寫的輕量級GNU/Linux發行版桌面環境的最新穩定版本。

LXQt 1.4發布近七個月後,距離LXQt 1.3不到一年,看起來這是基於Qt 5開源應用程序框架的最後更新。開發人員已經在將其移植到Qt 6,如果一切按計划進行,下一個LXQt發布應該將完全移植到Qt 6。

LXQt 1.4中包含的新功能和改進有:更新的文件管理器(PCManFM-Qt)現在允許用戶添加終端命令,支持在恢復上次窗口的標籤時記住分割視圖的狀態,引入了記住掛載對話框的密碼和匿名設置的功能,並帶有SVG圖標。

LXQt的終端模擬器QTerminal增加了對可聽鈴聲、Falcon顏色方案和支持PUTTY風格滑鼠按鈕交換的支持。另一方面,LXQt的圖像查看器LXImage-Qt現在對顏色空間有了最小的支持,同時ImageShack已被移除作為上傳選項,因為它現在需要付費訂閱。

除此之外,LXQt 1.4通過解決與任務欄中的緊急性檢查和清除以及使用滑鼠滾輪在窗口之間進行循環相關的一些舊問題,改進了LXQt面板,並引入了自定義命令插件顯示輸出為圖像的新選項。

在這個版本中,LXQt會話也得到了更新,以改進DBus激活環境,以更好地支持將DBusActivatable設置為true的第三方應用。其他LXQt組件也得到了修復,LXQt 1.4中的語言翻譯也已更新。

有關更多詳細信息和進一步閱讀,您可以查看該項目GitHub頁面上的發布說明。與此同時,關注您最喜歡的GNU/Linux發行版的穩定軟體倉庫,以獲取LXQt 1.4.0包,並在其可用時更新您的安裝。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短文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