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新聞短文資訊

Rocky Linux找到RHEL源代碼限制的解決方案

本文介紹了 Rocky Linux 如何在 Red Hat 限制其訪問 RHEL 源代碼的情況下,通過利用 UBI 容器鏡像和雲實例來獲取 RHEL 源代碼。Rocky Linux 堅決拒絕遵守 Red Hat 的 EULA 和其他條件,聲稱它們違反了開源軟體的本質和目的。

正文

Rocky Linux 利用 UBI 和雲實例獲得無阻礙的 RHEL 源碼獲取。

為了克服 Red Hat 限制訪問 RHEL 源代碼的挑戰,Rocky Linux 探索了兩種主要方法,使其能夠合法地獲取 RHEL 源代碼。

利用 UBI 容器鏡像

利用基於 RHEL 的 UBI 容器鏡像,並且可以從多個在線來源輕鬆訪問,包括 Docker Hub。使用 UBI 鏡像,Rocky Linux 可以可靠且無阻礙地獲取 Red Hat 源代碼。這種方法與 OCI (Open Container Initiative) 容器的兼容性已經得到了徹底的驗證,確認其與 Rocky Linux 的操作的無縫集成。

利用雲實例

利用按使用付費的公共雲實例。這種方法允許任何人在雲中快速啟動 RHEL 映像,訪問所有軟體包和勘誤的源代碼。Rocky Linux 認為這種方法特別可擴展,因為它可以無縫地集成到他們的 CI 管道中。通過動態提供雲映像,該項目可以通過 DNF 高效地獲取源代碼並自動將其發布到其 Git 存儲庫中。這些可以使用 bash 腳本和一些自動化輕鬆完成。

獲取 RHEL 源代碼的這些替代方法得以實現,要歸功於 GPL 的力量。Rocky Linux 團隊強調,沒有人可以阻止 GPL 軟體的重新分發。因此,UBI 容器映像和按使用付費的公共雲實例提供了合法的手段,以獲取 RHEL 二進位文件和 SRPM,而不損害該項目對開源軟體的奉獻精神或同意限制其權利的 TOS 或 EULA。

Rocky Linux 的法律顧問已經提供了保證,該項目有權訪問其收到的任何二進位文件的源代碼(包括上述兩種方法),以確保它們可以按照其最初的意圖繼續推進 Rocky Linux。

通過採用這些創新方法,Rocky Linux 旨在保留其提供 RHEL 的免費和開源替代品的使命,保持兼容性並促進一個充滿活力的社區驅動的生態系統。

結論

本文介紹了 Rocky Linux 如何通過利用 UBI 容器鏡像和雲實例來獲取 RHEL 源代碼,以克服 Red Hat 限制訪問 RHEL 源代碼的挑戰。Rocky Linux 堅決拒絕遵守 Red Hat 的 EULA 和其他條件,聲稱它們違反了開源軟體的本質和目的。通過 Rocky Linux 博客發布。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開源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