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新聞短文資訊

AMD準備將AMD P-State活動模式設置為Ryzen Linux系統的默認模式

對於AMD Ryzen Linux系統而言,這是一次勝利,因為AMD準備將P-State驅動程序的默認操作模式設置為最近合併的Ryzen筆記本電腦和台式機的「活動」模式,以獲得更高的性能和功率效率。

在Linux 6.3中合併的是AMD P-State EPP「active」模式,以補充早期的「被動」默認模式,用於在Zen 2和新平台上使用該CPU頻率縮放驅動程序。EPP是Energy Performance Preference(EPP)的簡稱,提供硬體提示,指出軟體是偏向性能還是節能。可以通過Linux用戶空間中的sysfs設置此EPP值,因此用戶/管理員可以輕鬆地指示他們是更喜歡最高性能還是最大節能。

AMD Ryzen CPU的更多細節和基準測試可以在Ryzen Mobile Power/Performance With Linux 6.3's New AMD P-State EPP Driver中找到。(此P-State模式不應與Guided Autonomous Mode混淆,後者是在Linux 6.4中最近添加的。)

作為今天發布的令人興奮的補丁系列的一部分,這恰好是Phoronix生日,AMD感到足夠舒適,將來默認使用P-State EPP(active)模式。這將僅適用於AMD Ryzen系統,無論是台式機還是筆記本電腦。新的補丁正在檢查FADT是否指示系統電源管理配置文件用於確定系統是否為伺服器。

作為今天的補丁的一部分,添加了一個新的X86_AMD_PSTATE_DEFAULT_MODE Kconfig開關,用於設置amd-pstate驅動程序的默認操作模式。默認情況下,將使用active/EPP模式,但也可以選擇禁用它,默認使用被動模式或指導自主模式。 AMD P-State模式仍然可以在啟動時動態更改,但現在可以輕鬆設置內核構建的默認模式。

更多詳細信息請參見AMD Linux客戶端工程師Mario Limonciello的此補丁系列。可能還有時間可以在Linux 6.5內核合併窗口之前將這一系列補丁收入電源管理子系統的「-next」分支中,否則將推遲到今年晚些時候的v6.6。無論如何,看到AMD現在足夠自信以在客戶端系統中默認啟用AMD P-State active/EPP模式是非常好的。提醒一下,這僅適用於AMD Ryzen 3000「Zen 2」和更高版本系統,因為AMD P-State驅動程序取決於ACPI CPPC支持。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開源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