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短文資訊

如何在 Ubuntu Linux 上安裝 Firefox?

FF(Firefox)是幾乎所有Linux系統包括Ubuntu的默認瀏覽器,但如果您還沒有安裝它,那麼本文將介紹在Ubuntu Linux上安裝FF的步驟。

Firefox是最古老的瀏覽器之一,由Mozilla基金會開發,是開源類別中最好的瀏覽器之一,不僅提供良好的瀏覽體驗,而且速度和安全性也非常出色。通過數百個附加組件的幫助,該瀏覽器的功能可以輕鬆地在所有主要支持的桌面操作系統,包括Ubuntu上進行擴展。

讓我們來看看在Ubuntu桌面機器上安裝Firefox的步驟。

步驟1:更新 Ubuntu 軟體包倉庫

Ctrl+Alt+T打開Ubuntu桌面命令終端或在Dash中搜索「Terminal」,並運行本步驟中給出的系統更新命令。這將更新軟體包倉庫,並確保您可以訪問軟體包的最新版本。

sudo apt update && sudo apt upgrade

步驟2:在 Ubuntu Linux 上安裝Firefox(FF)

我們可以使用系統默認的APT軟體包管理器,它使用過渡軟體包,這意味著它將下載SNAP軟體包以在我們的Ubuntu Linux上安裝Firefox。

sudo apt install firefox

要授予許可權,請提供您的密碼,輸入「Y」,然後按Enter鍵。

步驟3:啟動Firefox

有兩種啟動Firefox瀏覽器的方法,一種是使用命令終端,另一種是通過應用程序列表。因此,請單擊任務欄中給出的Activities菜單,然後搜索Firefox。或者,您也可以在安裝完成後出現在Ubuntu Dash上的FireFox快捷圖標。

想要使用命令終端的用戶,只需鍵入以下命令即可。

firefox

步驟4:使用 APT 的備用 SNAP 命令(可選)

如果您更喜歡使用SNAP命令來安裝Firefox瀏覽器,這是Firefox的備用分發方法,那麼可以使用Snap軟體包管理器命令。只需在終端中執行給定的語法即可完成。

sudo snap install firefox

進行身份驗證並允許SNAP安裝軟體時,請輸入您的密碼。

步驟5:更新 Firefox

確保您的瀏覽器是最新版本非常重要,以確保您的隱私和安全不會受到威脅。因此,為了安裝最新的安全補丁和功能,您可以使用系統的APT軟體包管理器更新或Snap刷新命令,我們下面都提到了:

使用APT:

sudo apt update && sudo apt upgrade

使用Snap:

sudo snap refresh firefox

Firefox 卸載

也許您不喜歡Firefox並且想在Ubuntu上安裝Chrome,如果是這樣,您肯定想從Ubuntu中刪除FF,這是執行該操作的命令。

sudo snap remove firefox

結論:

我相信,在遵循本教程中給出的步驟和命令後,您將在Ubuntu Linux上安裝了FireFox或FF。它將在Ubuntu 20.04、22.04和其他最新版本上運行。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教程

教程

在 Ubuntu Linux 上安裝 Clang

無論您使用的是 Ubuntu 22.04、20.04 或其他任何版本,並且想要安裝 Clang(一個開源的 C、C++ 和 Objective-C 編譯器),本文將對您有所幫助。Clang 是 GN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