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新聞短文資訊

Flatpak將不會在官方的Ubuntu特色版默認預裝

Ubuntu 各特色版已同意停止使用 Flatpak 作為其操作系統的默認打包系統,而選擇替代的打包管理器。

這是一個令人驚訝的舉動,Canonical 宣布,所有官方的 Ubuntu 特色版將不會默認支持 Flatpak。這個決定是在與所有官方 Ubuntu 特色版的團隊/維護者達成一致後做出的。這一變化計劃從 2023 年 4 月發布的 「Lunar Lobster」 開始,該版本將在幾周後發布。

Ubuntu 官方特色版將停止默認安裝 Flatpak

基於 Ubuntu 的官方特色版(Kubuntu、Lubuntu、Xubuntu 等)將不再將 Flatpak 作為其默認的打包解決方案,而選擇其他方案,如 Snap 和本地 deb 格式。這樣做是為了 「在尊重現有用戶個性化他們自己的體驗方式的同時,改善新用戶開箱即用的 Ubuntu 體驗」。

Ubuntu 發行版本身從來沒有默認提供過 Flatpak。但是特色版的維護者應該有選擇自己的產品的自由,並在 Ubuntu 基礎上進行創新。這也是成為一個特色版的主要原因,而不只是一個不同的桌面環境。

給用戶造成的困難

雖然你總是可以手動安裝 Flatpak 並配置 Flathub,但顯然,這可能會給用戶帶來一些問題。我相信這個公告是徹底阻止 Flatpak 安裝方式的第一步。

還記得 Firefox Snap 的情況嗎?要刪除 Firefox Snap,你必須做複雜的命令行操作,才能安裝 deb 版本。這些對於普通的 Ubuntu 用戶來說是非常複雜的。此外,一些流行的桌面應用程序在發布後會立即推出 Flatpak 軟體包。對於許多流行的 Linux 桌面應用程序來說,有時甚至沒有提供 Snap 軟體包。

結束語

如果我們曾經從歷史中吸取教訓的話,它永遠不會以好的方式結束。也就是說,這一變化將從 2023 年 4 月 23 日 Ubuntu 23.04 「Lunar Lobster」 發布時開始。

「Ubuntu 是一個古老的非洲語單詞,意思是『以人道善待他人Humanity to Others』。它經常被描述為提醒我們,『群在故我在』。我們把 Ubuntu 的精神帶到了計算機和軟體的世界裡。Ubuntu 發行版代表了世界軟體社區與世界分享的最好的東西。」

—— 關於 Ubuntu


參考文章: https://debugpointnews.com/ubuntu-flavours-flatpak/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開源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