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項目

Linux柴米油鹽計劃之米計劃介紹

當你在電腦上順利衝破觀念和習慣的陳規舊俗,成功安裝了一個 Linux 發行版,那麼首先恭喜你在開源之路上又邁進了一大步。本篇是 Linux 柴米油鹽系列文章之米計劃的介紹。

米計劃的起源

米是現代中國人生活中的主食之一,遍及大江南北各地餐館。米飯多食無益,少則餓的慌。在開源人的生活中,最常見的主食就是各種命令。就像《黑客帝國》這種科幻大片里所描述的,電腦高手用神一樣的手速噼里啪啦敲入命令,電腦的黑黑屏幕上很快展現出各種輸出數據,然後各種神奇的機器也開動起來。

Linux 系統中的命令成百上千,介紹 Linux 命令的教程文章也浩如煙海。Linux米計劃的目標則是收集大約100個常用命令的使用方法,簡約為主,實用為主。米計劃的初衷只是讓新手入門,讓老鳥複習,而不是建立一個大而全的命令教程。我們認為那是 man 命令的工作,而不是米計劃的作用。

米計劃的收稿標準

米計劃將收錄所有描述 Linux 常用命令使用的文章。要簡潔,要實用,質量優先,內容優先。你的投稿一旦被錄用,將可能被各大開源社區轉載。只收 md 格式文件!重要的事情說一遍就夠了!

想更詳細的了解投稿相關情況,請移步 https://linuxstory.org/ls-fros-plan-introduction/

米計劃的投稿方式

隨時隨地都可以將您的 Markdown 格式文件,以電子郵件附件的形式投給  rice@linuxstory.org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有個文學夢的程序員。努力學習代碼中!Fighting···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開源項目

    開源項目

    Pwnagotchi 開箱教程

    Pwnagotchi 是一個由 Bettercap 驅動的 A2C 的 「AI」,它能夠從周圍的 WiFi 環境中學習,以最大限度地利用它捕獲的可破解 WPA 密鑰材料,該材料將作為可被 hashcat 破解的 PCAP 文件收集在磁碟上。 簡單來說,Pwnagotch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