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發行版/系統開源項目短文資訊

Linux Mint團隊宣布Cinnamon桌面的「樣式」

Linux Mint團隊在即將發布的Linux Mint 21.2中引入了Cinnamon桌面環境中的「樣式」,使得定製更加容易,同時也提供了一個視覺上吸引人的界面。

在其月度更新帖子中,Linux Mint團隊提供了即將發布的Linux Mint 21.2中即將推出的一些新功能的預覽。其中一個引人注目的新功能就是在Cinnamon桌面環境中引入了「樣式」。

Cinnamon的下一個版本將引入一個稱為「樣式」的新概念。樣式分為三種模式:混合、黑色和白色,每種模式都可以有顏色「變體」。變體是混合在一起的主題組合。樣式、模式和變體的目標是使切換到一個美觀的界面更加容易,並快速瀏覽可用的選項。您不必尋找匹配的元素,因為樣式會為您完成這項工作,無論您安裝了多少個單獨的主題。

在樣式組合中,您將看到流行的樣式,例如Adwaita、Mint-X、Mint-Y等等。只需選擇一種模式,就會顯示顏色變體。您可以在幾個按鈕的點擊之間在樣式、模式和顏色變體之間切換。但是,如果您喜歡某些未提供的主題組合,您可以點擊「高級設置」並選擇單獨的主題。

Adwaita Cinnamon Style

Mint-Y Cinnamon Style

Mint-L Cinnamon Style

最好的部分是,所有人都可以直接使用這一切。Linux Mint團隊希望Cinnamon樣式適用於所有人,包括第三方主題藝術家和其他發行版。Cinnamon樣式在/usr/share/cinnamon/styles.d/中以JSON文件形式定義。這些文件按字母順序讀取,如果它們具有相同的名稱,樣式可以互相覆蓋。這種方法讓發行版或主題藝術家定義他們的樣式,同時使用Cinnamon的樣式定義。

整個功能應該作為Linux Mint 21.2「Victoria」版本的一部分發布,預計於2023年6月發布。如果您想為Mint做出貢獻或想為其開發自己的主題,可以在Mint論壇上發布帖子。

Linux Mint用戶期待這一新功能已久,這將使得桌面環境更加視覺上吸引人和可自定義。我們迫不及待地想看看Linux Mint團隊在即將發布的版本中為我們帶來了什麼!

圖片來源:Linux Mint團隊,參考公告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1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