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新聞短文資訊

Linux DRM的AI處理單元「APU」驅動程序是最新的加速器驅動程序之一

上周,由Bay Libre的Alexandre Bailon發送的AI處理單元「APU」直接渲染管理器驅動程序,用於在CPU和AI處理單元之間進行介面交互。希望這個APU驅動程序可以被各種硬體驅動程序重用,而最初的重點是將MediaTek MT8183 SoC的AI功能帶起來。

儘管已經有了加速器「accel」框架,它是DRM子系統的一個附屬品,但是Bay Libre開發人員的新提議是讓這個APU驅動程序進一步推動AI/加速器內核驅動程序這個日益增長的領域。Bailon在最初的補丁系列中寫道:

「這添加了一個DRM驅動程序,實現了CPU和APU之間的通信。驅動程序的目標是嵌入式設備,通常使用一些預建模型進行推斷。目標是提供通用基礎設施,可以重用以支持許多加速器。內核、用戶空間和固件都嘗試使用標準和現有的方式來利用開發和維護工作。該系列實現了兩個平台驅動程序,一個用於模擬,另一個用於mt8183(與mt8365兼容)。」

建議的DRM_APU Kconfig幫助文本進一步補充道:

「這提供了一個DRM驅動程序,提供了一些與AI處理器單元(APU)通信的設施。該驅動程序旨在提供通用基礎設施,可用於支持許多不同的APU。」

除了在早期代碼審查中提出的一些技術問題外,還提出了一些反對意見,認為僅將此驅動程序命名為「APU」不夠準確。可能建議將其稱為apu_if或tiny_apu。我們將看看這個努力會帶來什麼。有興趣的人可以查看最初的補丁系列,了解更多關於APU驅動程序作為日益增長的AI加速器驅動程序領域中最新的開源努力。

除了這個最新的APU驅動程序之外,其他正在進行的開源AI內核驅動程序還包括Intel Habana Labs作為這個領域最顯著和強大的驅動程序,以及新的Intel Versatile Processing Unit(iVPU)和來自高通、東芝等公司的驅動程序,這些驅動程序目前處於不同的開發階段。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開源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