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核

Linux 5.6 內核發布

Linux 5.6 kernel 正式發布。顯著的新特性包含 WireGuard 進入主線、對 USB4 的初步支持、Time Namespace 等。
內核

Linux 5.4 內核發布

Linux Torvalds 於西八區時間 2019 年 11 月 24 日下午在 linux-kernel 郵件中宣布了 Linux 5.4 內核的正式發布(進入主線)。
內核

Linux 5.3 內核發布

Linus Torvalds 於西七區時間 9 月 15 日下午在 linux-kernel 郵件列表中宣布了 Linux 5.3 版本(內核)的正式發布(進入主線)。
內核

Linux 5.0 內核發布

Linus Torvalds 於 3 月 4 日在 linux-kernel 郵件列表宣布了 Linux 5.0 版本內核的正式發布(進入 mainline)。目前,kernel.org 首頁也已包含此版本。
內核

Linux 4.19 內核開發周期的一些有趣數字統計

Kernel.org 在10月22日正式發布了 Linux 4.19 內核,是時候看看這個周期的貢獻來自哪裡了。 目前在內核社區中發生的動蕩並沒有在這個級別上顯示,但這次有一些新的面孔可以在頂級貢獻者中看到。
內核

Linux Kernel 5.0 就要來了,不遠的 2018 之夏

Linux Kernel 5.0 就要來了,不遠的 2018 之夏。不過林納斯·托瓦茲也表示,在 2018 年發布的 Linux 5.0 內核並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同時還透露了現在 Linux 內核需要新維護者。
內核

Linux 基金會透露未來 Linux 內核可能會引入形式驗證

Linux 基金會的執行董事 Jim Zemblin 是本次大會的主持人,他同時也出席了本次大會的發布會,接受了中國媒體的專訪,在19日上午的訪問中,Jim 透露,未來 Linux 內核將會引入邏輯形式驗證,以獲得更好的安全性,這將大大增加 Linux 在內核安全上可信賴度。
內核

淺談 Linux 內核無線子系統

剛開始工作接觸 Linux 無線網路時,我曾迷失在浩瀚的基礎代碼中,尋找具有介紹性的材料來回答如上面提到的那些高層次的問題。跟蹤探索了一段時間的源代碼後,我寫下了這篇總結,希望在 Linux 無線網路的工作原理上,讀者能從這篇文章獲得一個具有幫助性的概覽。
內核

Linux 內核 4.4 LTS 將於2016年1月10日發布

Linux 內核 4.4 LTS 候選第八版本最終版的最後一個里程碑,它將於下周末,2016年1月10日推出。這和之前的發布候選版相比,是一個非常小的一個變動,大多是網路方面,架構改進,尤其是針對 ARM 和 SPARC ,常規的網路變化,以及一些密碼修復。
內核

一張圖看盡 Linux 內核運行原理

在 Linux 內核中,有許多層次、模塊、功能調用和函數,要把其中的每一塊兒都弄明白很不容易,不過這張 Linux 內核交互圖它完整清晰地標註了每一個組件部分及之間的關係,讓你不用一一細讀 Linux 內核代碼,就能弄明白各個內核子系統間複雜的內部聯繫和內核的運行原理。
內核

Linux Kernel 4.0 RC5 發布!

3月23日,Linus 宣布: Linux kernel 4.0 RC5 (第五代候選版本)發布,這是2015年 Linux 技術的一個最高的期望。因此我們宣布為大家提供 Linux kernel 4.0 RC5 的下載與測試服務。根據 shortlo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