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林納斯·托瓦茲表示,在 2018 年發布 Linux 內核並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同時還透露了現在 Linux 內核需要新維護者

在最近的布拉格開源峰會上, Linux 的創造者林納斯和 VMware 副總裁進行了座談,座談主要圍繞 Linux 內核的問題進行了討論。我也有幸參加了這次活動,並且在 It's FOSS 的 Facebook 上進行了直播。但是考慮到很多人可能沒時間看完這 30 多分鐘的視頻,所以我在這裡列舉一些談話要點。

Linux 內核需要新人

WE WANT YOU

Linux 內核到現在已經 26 歲了。不過內核的維護者們比內核還要老得多。所以現在的狀況是,為內核貢獻代碼的人很多都是年輕人,但是審閱這些代碼的維護者們都已經是四五十歲的人了。同時還有另外一個與之矛盾的問題就是:維護內核這事兒又是非常複雜的一項工作。

托瓦茲覺得,現在的維護人員「老」,主要是因為這項工作需要維護者去理解蜂擁而至的郵件列表中的大量補丁,而這項工作又是需要大量經驗才可能做好的。

另外一點,如果要選出一個內核維護者,需要有很長的一段觀察期,才能保證這個人確實可靠。

這個問題一般都發生在某些維護者工作了十來年之後。維護內核又不像普通的軟體項目,要填補這個空缺真的非常不容易。

但是這並不意味著你就不該去嘗試成為一個內核維護者,尤其是在現今內核維護人員匱乏的時候。如果你能展示出你的能力,能夠做好主要工作(解決提交過來的內容),能夠回復郵件中的問題,那麼歡迎你成為一名內核維護者。

Linux Kernel 5.0 並非革命性版本

林納斯·托瓦茲表示,Linux Kernel 5.0 大概會在 2018 年的夏季到來。如果這就讓你突然興奮,那就只能表示非常抱歉,這個版本的更新和其實和之前的那些更新沒有什麼區別。驚喜什麼的,不存在的。

這個版本號看上去跳了一個大版本,但並不代表有什麼不得了的事情要發生了,它單純只是數字上發生了變化而已。

但是為什麼連個重大變化都沒有,就跳到 5.0 了呢?只能說,這單純就是心理上的原因,或者說就僅僅是個數字變大了而已。

托瓦茲覺得,二十多甚至三十多這樣的數字很難給人留下印象,而像 13,14 這樣比較小的數字,我們可能更容易記住些。

於是乎,之後本該是 4.20 的版本就要變成 5.0 了。

簡單計算一下,一般每隔 8-10 周就會更新一個內核版本,那麼 5.0 版就大概是在 2018 年夏天到來,不過托瓦茲覺得更新進度可能更快,說不定在那之前就到來了。

你可以在下面的視頻里觀看完整的座談。如果你喜歡 Linux 相關的視頻,那你可以訂閱該文章原作者的 YouTube 頻道。


本文由 LinuxStory 翻譯,更多詳情請查看原文。

本文鏈接:https://linuxstory.org/linux-kernel-5-0-will-coming-in-the-summer-of-2018/
原文鏈接:https://itsfoss.com/linux-kernel-5/

轉載請註明出處,否則必究相關責任。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Linux 愛好與學習者,雖然唱歌一般但業餘喜歡搗鼓點音樂相關的一些東西,惰性與勤奮並存的糾結體~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內核

    內核

    Linux 共享庫的 soname 命名機制

    Linux 有一套規則來命名系統中的每一個共享庫,它規定共享庫的文件命名規則如下:libname.so.x.y.z,即前綴"lib"+庫名稱+後綴".so"+三個數字組成的版本號,其中,x 表示主版本號,y 表示次版本號,z 表示發布版本號。SO-NAME 命名機制,就是把共享庫的文件名去掉次版本號和發布版本號,只保留主版本號。在 Linux 系統中,系統會為每個共享庫在它所在的目錄創建一個跟它的 」SO-NAME」 一樣的軟鏈接指向它。
    內核

    Linux 5.6 內核發布

    Linux 5.6 kernel 正式發布。顯著的新特性包含 WireGuard 進入主線、對 USB4 的初步支持、Time Namespace 等。
    內核

    Linux 5.4 內核發布

    Linux Torvalds 於西八區時間 2019 年 11 月 24 日下午在 linux-kernel 郵件中宣布了 Linux 5.4 內核的正式發布(進入主線)。